看上去既像pad又像移动电视 原来这是一个全新物种

雾里看花 2020-06-02

    近两年来,电视机的升级丝毫不比手机、PAD等电子设备落后,特别是在智能化领域这块,让我们更是有点匪夷所思。我们以前不久创维发布的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为例,看看匪夷所思之处在哪里?

    创维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给我第一感觉就是,它看上去有点像一部平板电脑,又有点像一台可移动的电视机,原来仔细一了解,这是一个全新的物种,它革新了传统认知下使用遥控器或语音与电视交互的方式,实现了通过触控屏操控电视。

创维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

创维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

    创维官方将Swaiot PANEL称作移动智慧屏,表示它可以通过创维自研的 AIoT 系统 Swaiot OS与电视之间实现低延时的同步显示,也就是说,既可以将其作为触屏遥控器来操控电视,也能实现大、小屏幕间画面的实时同步。

    我们以一个场景为例,比如一家人正在看电影,而其中一个人要去卫生间,这时只要拿上Swaiot PANEL,只需要对Swaiot PANEL说一句简单的语音指令,即可把电视上的内容同步到Swaiot PANEL上,而其他的家人可以在客厅继续观看,无需集体暂停内容来等。

    另外,Swaiot PANEL的背部配备了Swaiot CONNECTOR百变触点。通过这些触点,它可以吸附在与它适配的智能硬件上,无需配对,贴附即可操控这些设备。比如,将它置于跑步机时,它会推荐运动相关的音乐;置于油烟机时,会推荐菜谱;置于智能音箱上,就变成了有屏幕的智能音箱。

    在创维的设想当中,电视机相当于一个全天待命的AI管家,人们通过电视来连接、操控全屋的智能设备,而 Swaiot PANEL这种能移动的触屏体验更方便了对各种硬件的控制。同时,它还可以减少闲置的屏幕,一些家电就没必要专门去装一块屏幕了,Swaiot PANEL可以对无屏硬件快速智能化和屏幕化起到推动作用。

    创维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未来创维与合作伙伴生产的设备上,都会加上磁吸和百变触点,这并不会增加多少成本,只要把 Swaiot PANEL往上一贴,人们便可以通过Swaiot PANEL上的摄像头、语音、触摸屏来操控这个设备。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