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数字化转型同行,大屏企业修炼“内功”正当时

pjtime资讯组 2020-06-04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远程办公、远程医疗、直播带货、线上展会等等着实火了一把。这些新的商业模式也向企业昭示着,在新的发展形势下,积极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

    所谓的数字化转型,是建立在数字化转换(Digitization)、数字化升级(Digitalization)基础上, 进一步触及公司核心业务,以新建一种商业模式为目标的高层次转型。(——引自百度百科)

    那么,企业为什么要进行数字化转型?据相关机构测算,数字化转型可使制造业企业成本降低17.6%、营收增加22.6%。然而目前我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比例约25%,远低于欧洲的46%和美国的54%。而据《2019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及数据应用调研报告》,我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整体尚处于起步阶段:超90%的企业内部存在数据孤岛,约80%的企业不认可自身数据挖掘能力。可以说,面向未来的市场发展,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特别是包括大屏商显行业在内的制造业而言更甚。

    事实上,我国在顶层政策方面早已关注到了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并做出了诸多前瞻性的布局。就在2020年5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发布“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明确提出,政府和社会各界联合起来,共同构建“政府引导—平台赋能—龙头引领—机构支撑—多元服务”的联合推进机制,以带动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为重点,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推行普惠性“上云用数赋智”服务,提升转型服务供给能力,加快打造数字化企业,构建数字化产业链,培育数字化生态,形成“数字引领、抗击疫情、携手创新、普惠共赢”的数字化生态共同体,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前,全球多数国家已就数字化转型达成高度共识,认为未来从交通运输和金融制造业、大型联赛运动甚至政府项目等等,均将受到数字化革命的影响。较为直观的是,在此次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出的种种新业态,就昭示了这种趋势的不可阻挡。

洲明智慧大屏助力深圳机场数字化转型

洲明智慧大屏助力深圳机场数字化转型
(图片来源:洲明官网)

    面向新的发展时期,我国大屏商显企业需要认识到顺应数字化转型需求进行自我升级的重要性。特别是面向未来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数字化转型更是势在必行。在我国的政策框架下,企业需要充分认识数字新基建的建设力度,重点关注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新机遇。同时,应当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企业研发、生产、经营、服务等诸多环节深度践行数字化应用,加快结构转型,培育新的业务创新能力。此外,还要积极关注诸多行业领域正在以及即将发生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所带来的新机遇,并加快相关显示设备和解决方案与这些进程的深度融合和对接,在修炼好数字化转型内功的同时,为我国制造业的整体转型升级助力。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