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2020年一季度三星显示和LG Display为前两大面板制造商

佚名 2020-06-04

    Digitimes Research报道称,尽管已开始缩减其液晶面板产能,但就销售额而言,三星显示(SDC)和LG Display(LGD)仍是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前两名面板制造商。

    仅三星显示在第一季度的收入就达到了54亿美元,超过了中国台湾排名前两位制造商友达光电和群创光电的总和。

    然而,自第二季度以来,京东方科技一直在加速其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显示器应用面板的出货,缩小了与LG Display的出货量差距。LGDisplay预计,受产量和需求下降影响,该季度其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将比上季度下降10%。因此,京东方很可能最早在2020年第二或第三季度就超过LG Display成为全球第二大面板供应商。

    第一季度,华星光电(CSOT)的收入和面积出货量增速在全球前六名面板制造商中最为抢眼,因其有能力将其11代线的月产能提高到其设计的9万片基板,而去年同期平均为1万片。

    Digitimes Research估计,华星光电的大尺寸面板产能在2019-2023年间将以18.6%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而同期行业的平均水平为0.6%。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