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历史性机遇!MAXHUB助力打造未来智慧医院

pjtime资讯组 2020-06-04

    2020年开端的一场疫情让社会各界猝不及防,也引起医疗行业对医疗信息化缺位的反思,医院信息化进入提升高峰期。

    为此 MAXHUB 开展了《“疫”后发展新动力,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专场直播,佛山妇幼保健院信息中心主任马丽明在直播中分享了疫后医疗信息化的思考与建设体会,我们为你准备了直播回放和精华摘录。

    疫后医疗信息化思考 佛山妇幼保健院信息中心主任 马丽明

    大有可为,疫后医疗信息化发展再迎历史性机遇

    “2020年的疫情暴露了医疗信息化在疾病防控、分级诊疗、重大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的严重缺位,同时这场疫情也让医疗信息化迎来了历史性机遇,区域卫生信息化将进入高峰期,在人员流动追溯、联防联治、复工复产管理、远程会诊等多个领域都得到提升。”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信息中心主任马丽明在直播演讲中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疫情对医疗行业带来的影响。

    同时马主任认为,医疗机构信息化的云化发展能够补足防控短板、加速新医疗模式落地,AI+医疗大数据应用将成为行业乃至社会的焦点。她说:“医疗信息化的云化发展让线上咨询、互联网医院、远程查房、定制化服务等等多个新医疗模式将能够快速落地,各类流程的优化会成为医疗信息化的主旋律,甚至让医院内的工作可以延伸到医院外,结合AI+医疗大数据的创新应用,医疗信息化未来大有可为。”

    对于医疗行业如何实现医疗信息化,马主任认为医疗信息化不是对过去模式的全盘否定,而是对以往模式的更新,对过去医疗行业中的刚需,如对讲呼叫、床头卡等具有不可替代性的功能进行重点发展,而对其他低值的功能则可以选择通过新的功能进行代替。她提到“要对行业的各个方面进行深入思考、精益覃思、析微察异、去伪存真”。

    新时代下智慧病房的思考与实践 视源股份智能医疗产品负责人 徐章龙

    MAXHUB 助力打造智慧护士站

    医疗信息化的多个创新技术需要足够强大的终端品类作为载体,才能更好地将医疗信息化对行业带来的提升真正呈现出来,对行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影响。

    视源股份智能医疗产品负责人徐章龙将在直播中分享了多个医院通过创新品类MAXHUB打造未来式智慧医院的案例,通过案例对比医疗信息化对行业带来的益处。

疫后历史性机遇!MAXHUB助力打造未来智慧医院

    (图为重医附二院江南医院 用MAXHUB打造智慧护士站)

    徐章龙针对医疗信息化在医院的各个应用场景带来的提升做出了分享:“比如在护士站,传统的护士站都是在白板上书写,空间小、效率低下,容易出错,而借助MAXHUB智慧护士大屏,可以实时更新、调取护理信息,诊疗信息一屏尽览,大大提升了护理效率。”

    MAXHUB 助力远程会诊

    除此之外,疫情期间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20多名专家“最强大脑”集结,借助MAXHUB远程视频、异地书写同步等多个高效功能,远程对武汉的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进行会诊,使得各地的医疗资源在疫情期间得以快速调动,对抗击疫情起到重要作用。

疫后历史性机遇!MAXHUB助力打造未来智慧医院

    (图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远程会诊)

    国内医疗信息化建设经历了近30年的发展,技术让医疗服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借助MAXHUB等创新的终端品类,医院可以快速实现医疗信息化的升级转型。

    未来随着信息化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相信还有更多的医疗机构需要进行信息化升级转型,而MAXHUB也将持续深耕行业,助力医疗行业信息化建设。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