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千篇一律 索尼新款电视缺乏吸引力

凌云 2020-06-08

    近日,在大部分彩电品牌相继发布新品之后,索尼也推出了被誉为是为中国年轻人群打造的新一代电视产品--X9100H系列。不过在笔者看来,索尼X9100H系列缺乏一定的吸引力,与前几代产品相比,还是千篇一律,没有看到太多值得我们惊喜的东西。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索尼X9100H系列依然延续的是琥珀金配色,但是在窄边框设计之下,琥珀金的配色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体现,反而有种与现代家居不搭的感觉(个人见解)。

还是千篇一律 索尼新款电视缺乏吸引力

索尼X9100H系列

    其次从交互方式来看,索尼X9100H系列所搭载的AI智能语音功能,如搜索、音量调节、询问天气、APP操控等,基本上大部分智能电视都具备这一应用,并不能成为一个很好的卖点。

    再次从内容上来看,索尼X9100H系列虽然内置了腾讯视频APP,不用下载腾讯视频APP,就可以收看到部分影视、综艺节目,但是想要收看最新或者高品质的影视内容,同样需要花钱成为腾讯会员,才能欣赏到。

    另外在配置方面,索尼X9100H系列一直沿用的是自主研发的4KHDR图像处理芯片X1,还有特丽魅彩显示技术和明锐动态技术,可提供较为宽广的色域和清晰流畅的动态画面,这一点相比市面上部分电视,在画质方面确实有一定的提升。

    据悉,目前索尼X9100H电视已经正式发售,拥有55”、65”以及75”三个尺寸可供选择,其中KD-55X9100H售价人民币6499元;KD-65X9100H售价人民币8999元;KD-75X9100H售价人民币15499元。

    从三款电视的售价来看,索尼依然走的是高价策略,其价格相比大部分同尺寸产品要昂贵一半左右。在没有任何新技术、新应用或新配置的条件下,大家是否会为此买单,还值得验证。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