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地摊经济”,打造夜间经济的“利亚德模式”

佚名 2020-06-08

    夏夜的晚风,一碗冒着热气的麻辣烫,配上一杯冰爽的啤酒……目光所及之处,各种美食、服饰、饰品摆满街道两旁,熙熙攘攘的行人,卖力吆喝的街头小贩,热闹非凡。人间烟火悄然而归。

    在总理两次点赞后,“地摊经济”彻底火了!

    最早国家和地方政府提出相关政策,允许小商贩临时占道经营,确实有应急和防控常态化的思考;但当我们开始给成都点赞,给青岛点赞,开始希望自己的城市重启夜生活的时候,我们明白了,我们想要的绝对不是简单回归1.0版的“摆摊经营”,而应该是面向未来的“地摊经济3.0版”;我们想要的是让“地摊经济”完全融入“夜间经济”,成为城市夜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临时刺激经济的特效药;我们需要的,其实是“夜间经济”的真正回归。

    利亚德作为“夜间经济”的产业实践者与创新者,始终践行“用科技演绎文化内涵、用文化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以沉浸式体验为核心,将在地文化、主题景观、演艺内容、商户业态等有机融合,为消费者带来身临其境的文化体验同时,带动当地经济产业快速发展。

“地摊经济”火了,“夜间经济”热了

利亚德机会来了

    “地摊经济”作为“夜间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突然火爆,也再次激活了城市的“夜间经济”。

    近几年来,“夜间经济”释放出了巨大潜力,涌现出了一批知名的“夜游街区”、“夜游景区”、“文化夜市”等项目,成为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吸引本地居民和游客消费。

    “夜间经济”发展前景正被持续看好,其拉动消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突出,成效明显。与此同时,围绕夜游市场,国内相关企业也加紧布局,在创意策划理念、产品打造、业态布局、渠道推广等多个方面进行夜游项目的打造。

    其实,“夜间经济”还是国家推动文旅产业升级,加速文旅经济发展的新抓手。特别是地方文旅经济要实现突破,必须寻找更多的创新落点。于是,夜间经济向2.0阶段的进阶发展,成为必然。

    目前,夜间经济正经历从亮化、美化,到场景化、内容化(文化化)、IP化的渐进发展过程,即从技术,到技术+艺术,再到技术+艺术+文化,由技术主导、且贯穿其中,而文化成为落点支撑元素之一,最终是要形成多业态融合之后核心是激活文化消费,形成产业集聚。

    值得一提的是,利亚德多年来坚持“以科技赋能夜间经济,以文化凝练城市灵魂”,在全国多个省市打造了“夜间经济”的标杆项目,包括但不限于:西安大唐不夜城、成都锦江夜游、南京夫子庙、北京三里屯,以及刚刚落地运营的苏州姑苏八点半先行示范区。

西安大唐不夜城

西安大唐不夜城
(图片来源:利亚德官网,下同)

西安大唐不夜城

入夜后感受不一样的“姑苏8点半”

    如今,夜间经济再次回暖,也为利亚德带来新的商机。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加快推进地方“夜间经济”建设,用文化挖掘和互动体验激活城市文化消费。

科技赋能+运营管理升级

夜间经济的“利亚德模式”

    随着各地“夜间经济”的日益复苏,相应的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如何真正做强做大“夜间经济”,避免求大求快而不求质现象的出现?

    事实上,“城市型夜间经济”是一个系统工程,其商业运营模式需要更多创新,既需要从技术层面进行突破,也要拿出高品质业态。

利亚德智能LED多功能车,畅销海外十数载

此番,希望再次用科技赋能国内“夜间经济”

    同时,夜间经济愈加系统化,其中技术创新至关重要,而文化的提炼凝结是灵魂。一个夜游项目不单纯是日间项目(日间消费)的延续,而是一个城市文化生态、消费生态等的一个聚合体。

    对此,利亚德的做法是打破传统城市亮化的工程设计,通过空间创意和业态创新,实现多业态融合,重构产业经济生态。

    具体而言,即以多媒体声光电、实时交互、AR/VR、全息、智慧5G、转直播平台等前沿科技为依托,打造“城市智慧夜游”创新数字流媒体平台, 集控调度核心文化景观节点,打通线上线下,线下沉浸式互动体验+线上数字化营销传播,联动节点场景,形成模块化、产品化无界运营,进而带动整个城市夜间经济的优化与提升。

    落到策略层面,分为三点:“文化核+技术轴+运营流”,即夜间氛围+文化景观+场景体验+实时交互+文化消费+线上线下。其模式也可拆解为:夜间氛围+场景体验+智慧旅游+线上新业态+互联网营销。这其中,夜间氛围是基础、是功能,核心必须要打造优质的文化体验场景,将与文化场景相融合的消费业态巧妙的植入,同时将智慧旅游与线上新业态结合,并通过互联网营销来更多引流。

    综上,我们总结出一个方法论,即文化主题化、主题情景化。情景化落地需要空间创意和业态创新相结合,用文化的强体验吸引人流,用刚需的文化消费去转化现金流。

结语

    接地气如“地摊经济”也好,高大上称“夜间经济”也罢,对于商家而言,不过是一道经济命题;而对于政府而言,则是一道治理考题。

    回归“夜间经济”的本质,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才是根本。诚然,拉动内需才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第一大动力,这是大会小会强调的最高战略;但在这之前,城市不单是想到他们背后的价值,而是要为他们创造留下来的条件。

    俗话讲,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利亚德始终坚信,科技能够创造美好生活,也愿与世界分享科技成果。未来,利亚德将继续整合技术、产品与资源,为提升民生福祉,打造幸福城市探寻更多的创新实践。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LED户外显示屏漏水情况的预防与处理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5-21
暴雨来袭,您的LED显示屏做好准备了吗?暴雨来袭,您的LED显示屏做好准备了吗?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5-19
利亚德+台湾晶电=Mini/Micro LED产业新模式利亚德+台湾晶电=Mini/Micro LED产业新模式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5-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