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气革命”:MediaComm美凯光纤KVM技术支撑我国最具价值页岩气项目

pjtime资讯组 2020-06-08

    能源是社会发展的基本动力,特别是进入工业社会以来,以石油、天然气为主的化石能源是经济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础。基于陆相油气田、海底油田、气田的勘探、开采和冶炼衍生的现代能源化工行业哺育了现代工业技术与社会经济的基础。

    01 项目背景

    自从美国提出“页岩气革命”以来,全球天然气市场格局已经发生剧烈动荡,还进一步影响了世界能源格局,全球天然气供需关系变化和价格走势发生了重大转变,引起了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关注。页岩气的开发利用,成为主要国家经济持续、维持综合国力的重要推力,也是世界油气地缘政治格局发生结构性调整的催化剂。

    2009年,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制定了鼓励国内页岩气勘探与开发利用的政策,2012年,四川长宁地区的页岩气项目实现了中国页岩气勘探商业开发的突破。截至今年5月,长宁页岩气田已经累计生产页岩气100亿立方米,是中国石油首个页岩气累计生产突破百亿方的生产单位,长宁页岩气田已经成为国内开发最成功、最具商业价值的页岩气项目之一。长宁页岩气的开发,使我国在“页岩气革命”的国际趋势中掌握了主动权,在国际能源新格局中占据了有利位置,对我国的能源安全与综合国力有着重要作用。

    02 项目需求

    在长宁页岩气田的油气开采与日常运行的过程中,生产指挥调度中心发挥着大脑与神经的作用,需要实时掌握各个油气井与中心站的实时排采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可视化呈现与专业分析,为油气的生产供应提供充分的分析数据,而指挥控制系统则担任了保障生产指挥调度中心平稳运行的重要职能。

    03 解决方案

    由MediaComm美凯为四川长宁天然气开发公司提供的Caesar凯撒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平台,成为长宁页岩气生产指挥调度中心指挥控制系统建设的解决方案。Caesar凯撒平台基于控制室领域先进的光纤KVM坐席技术,采用全光纤系统架构,在系统稳定性、多信号接入管理、信号传输实时性、坐席操作高效性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专业解决方案,为长宁页岩气生产指挥调度中心的平稳运行保驾护航,进而确保长宁页岩气田的正常开采工作。

    长宁页岩气项目涵盖多个分布的区块、中心站、油气井,生产调度指挥中心需要实时掌握这些区域的排采数据,及时作出应对调整。光纤KVM坐席管理主机具有强大的数据接入能力与数据并发处理能力,端口自适应功能便于接入不同数据端口;光纤架构独有协议实时传输的信号经过分配传送至中心大厅中的坐席与大屏,实现油气生产数据在不同显示器与大盘上的可视化展示,工作人员得以实时掌握生产调度指挥所需的数据。

    生产指挥调度中心的日常指挥调度、生产计划会议等工作需要调取不同的数据与信号,实时掌握生产排采的信息。这些信号与数据的调取、推送的效率高低,会直接影响着生产调度日常工作的开展。光纤KVM系统的信号一键推送抓取功能,让坐席人员通过简单的键盘热键,就能就所需的信号推送至目标显示器或大屏幕进行展示,过程实时流畅无卡顿,大大提高效率。

    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具有大量PC主机、服务器等设备,要求具有专业的存放保管、快速维护、科学管理。光纤KVM系统管理主机的加持下,这些设备可集中到专用机房存放保管,机房提供专业的维护,设备不再占用中心大厅空间,提供更人性化的空间环境,提高生产调度中心的整体工作效率。

    数据机房、坐席区、大屏区、会议区构成了长宁页岩气生产指挥调度中心的功能区域,通过一套光纤KVM系统,实现了这些区域之间的互联互通,不同信号、数据能够在这些区域之间实时传输显示,提供必要的信息,维持整个调度中心的运转。

    提升综合国力,保障国际地位,能源开发必须作为国家战略,长宁页岩气的勘探与成功开发对于我国在世界能源格局中的地位有着重要的意义。MediaComm美凯通过成熟光纤KVM技术支持长宁页岩气生产调度控制中心的系统建设,协助页岩气排采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在长宁页岩气的开发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浅析工控机发展历程和种类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4-03
拥抱IP化,美凯剑指KVM坐席行业全覆盖拥抱IP化,美凯剑指KVM坐席行业全覆盖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23
IDC数据中心在5G 时代的趋势发展简析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16
数据中心技术发展的重点有哪些?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23
MediaComm美凯光纤KVM助大兴机场检疫MediaComm美凯光纤KVM助大兴机场检疫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4-24
MediaComm美凯光纤KVM助力上海巴士集团MediaComm美凯光纤KVM助力上海巴士集团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0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