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W81系列 原来融入了这么多黑科技

凌云 2020-06-10

    创维W81系列是该品牌下推出的高端OLED电视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是创维首台OBM模组自制的OLED电视,融入了诸多黑科技技术和应用,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创维W81系列基于OBM能力,利用OLED自发光、柔性的特点,其屏体最薄处仅为4.6mm。基于OLED像素自发光,并且在显示纯黑内容时几乎不耗电的特性。并凭借独有的技术壁垒与核心工艺成为行业标杆之作。

创维W81系列 原来融入了这么多黑科技

创维W81系列OLED电视

    在W81系列的研发过程中,设计团队秉持精益求精、迎难而上的工匠精神,攻克了超薄屏体带来的三大技术难题:五代贴合技术的不断沉淀,实现了不同材料之间的完美贴合,支撑产品设计的多元化;新型纳米级散热材料的应用与加贴散热板的模组设计,解决了散热难题,为纤薄造型提供结构基础;EGI材料背板的研发,为屏体提供纤薄基础上的强度保证。

    在创维W81系列上,还创造性地研发出了AOD DUAL双息屏显示功能,该功能全称为AOD(Always on display)DUAL,在待机状态下,在屏幕上很小的区域内显示天气、时间等信息,并在电视屏幕上划分出不同类别消息的显示区。

    创维W81系列OLED电视还率先加入了TrensAI EYE 2.0滑动式AI摄像头,使其成为了家庭互动娱乐中心。用户通过摄像头即可与远在世界各地的亲友保持联系,在大屏视频通话中实现突破时间与地理界限的亲密联结,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同时,创维W81系列OLED电视软件功能上配备有双屏互动、大屏拍照、人脸识别、场景识别、视频聊天、体感游戏等功能,并能够与AI机器听觉功能“完美融合”,构成一个主动感知世界的“新窗口”。让电视机的功能从影视娱乐,拓展到消费购物、家居安全、亲友社交等等广泛领域。

    此外,为了提供更好的声音效果,创维工程师为W81系列电视创新性地增加了杜比全景声2.0.2内置音响设计。主音箱分布在电视主机盒子内部的左右两侧,朝前发声,可真实还原声音的方位感。

    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极致的观看体验,创维W81系列电视搭载了由创维自主研发的变色龙AI画质芯片,可通过色彩、对比度、 清晰度、运动等多个维度对画质进行智能调校,使画面更加细腻真实富有层次。

    而且,W81系列电视还支持杜比视界(Dolby Vision)HDR影像技术,用极其鲜活生动的画质——不可思议的亮度、对比度和色彩,把栩栩如生的娱乐体验带到用户眼前。同时,W81系列电视还运用SOBiF无残影技术,汇集十项技术解决方案,令电视在正常使用场景下的残影发生概率几乎为0,给用户带来更好的观看体验。

    从诸多黑科技运用中我们不难看出,创维W81系列电视带给了我们出色的视听娱乐体验,相信这款颇具未来科技感的自发光壁纸电视,会满足高端市场对高性能大尺寸电视的需求,成为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之选。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高端彩电为啥选OLED 核心原因有三点高端彩电为啥选OLED 核心原因有三点作者:雾里看花  20-06-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