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平常所说的OTT是什么?

凌云 2020-06-11

    什么是OTT呢?

    OTT,即Over The Top的缩写,这个大家应该都不陌生,百科上的,是指互联网公司越过运营商(电信、移动、联通),发展基于开放互联网的视频、社交、游戏、数据服务等增(shou)值(fei)业务。

    说白了,OTT是指一种服务方式(好比你是想自助还是有服务人员全程安排),指互联网公司比如BAT在公共互联网上提供了一个看视频、玩游戏等贴合大众生活需求的服务,而这些服务是需要向互联网公司付费的,公共互联网也就是运营商只能收宽带网费(基本只有包年的网费了,也不贵,但是目前有的地方是付网费送盒子,这样就是另一种服务方式了,比较讨巧)。

    我们平常所说的OTT是什么?

    行业里,我们平常所说的OTT其实是OTT TV(或者又称OTT大屏&互联网电视),就是互联网公司以互联网电视或者电视+盒子为平台,在公共互联网上为电视前的用户提供视频、游戏、购物等服务。

我们平常所说的OTT是什么?

    因为目前典型的OTT服务方式以互联网电视为主,日常沟通行业经常简称OTT。(造成了大家的困扰……基本也改不了了)

    相比传统电视收视方式被动、内容生态有限等短板,OTT大屏不仅融合智能电视在服务、内容、交互上的优势,更好地承接了传统电视在信息传播的功能,还能在平板、手机等跨终端全场景覆盖,解决了场景碎片化的问题。

    而且,在大数据和AI技术的加持下,OTT大屏根据用户口味偏好和场景,智能化推荐内容、产品、营销等服务,深受用户喜爱。

    数据显示,目前OTT大屏终端保有量达3.2亿和激活量2.2亿台 ,均已超过传统有线数字电视,成为新一代客厅擂主。迅猛增长的用户规模下,其自带的精准营销属性,也使得其营销价值逐渐释放。

    从目前市场来看,小米OTT在这些维度都做了不错的示范。一方面,只有4.9mm厚的小米电视4,兼具高水准的工业设计和性价比,得到行业与消费者的共同认可。

    另一方面,其还联合各大视频平台,搭建优质内容生态,推出类似“沙发电影节”等优质运营活动,并在此基础上打通系统层、平台层、内容层的广告平台,在内容和广告有机结合下,为品牌提供多元的曝光选择。

    毫无疑问,在客厅经济复苏的趋势下,OTT大屏俨然已经成为了行业的下一风口。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618彩电血祭,增量后是否有真赢家618彩电血祭,增量后是否有真赢家作者:那山那水  20-06-19
JINGLIVE音乐电视 为啥有人选择它?JINGLIVE音乐电视 为啥有人选择它?作者:pjtime评测室  20-06-18
火力全开,创维智慧屏引爆618火力全开,创维智慧屏引爆618作者:佚名  20-06-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