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第三季度电视面板采购量将激增20%

佚名 2020-06-12

    在第二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受损之后,电视显示面板制造商预计第三季度将出现强劲反弹,因为电视制造商准备将订单提高20%。

    据Omdia最新报告,第三季度电视制造商的显示屏订单将从第二季度的3,830万增加到4,580万。第二季度的订单增长异常平淡,出货量仅增长了2%。

    在担心全球经济衰退以及三月和四月几家电视工厂倒闭之后,电视制造商被迫遏制其在第二季度增加显示面板购买量的雄心。结果,三月份电视面板的购买量比Omdia先前的预测低了15%至20%。

    但是,自4月下旬开始,韩国领先的电视制造商改变了购买策略,并恢复了面板采购。这些公司及其中国竞争对手正在发出非常激进的第三季度采购计划信号。

    Omdia显示器供应链总监Deborah Yang表示:“由于应对显示屏价格下跌和市场竞争压力,中韩电视制造商计划在第三季度大幅提高面板采购活动。电视制造商认为,某些电视面板的价格在4月和5月达到了周期性的低点,迫使他们考虑恢复采购活动。此外,中国电视制造商正在努力确保面板供应,以阻止韩国竞争对手提高其市场份额的计划。”

    韩国电视制造商在第三季度的订单量将比上一季度增长30%,而中国电视制造商计划将其采购量比上一季度提升10%。

    “如果这些激进的购买计划真正实现,这将代表一个创纪录的季度,订单量将比一年前同期增加20个百分点,”Yang表示。

预计第三季度电视面板采购量将激增20%

    在全球需求受到新冠疫情严重打击的时期,电视制造商在努力销售产品的过程中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但是,3月和4月在美国的电视销售出乎意料地大幅增长。尽管如此,零售商仍无法预测今年剩余时间的需求,尽管他们假设消费者支出将因裁员而下降。

    抛开疫情不讲,韩国领先的电视品牌都在顽强地追求自己的雄心,以扩大与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差距。

    Yang表示:“韩国电视品牌希望锁定面板供应,以支持他们今年积极的出货计划。这迫使中国电视制造商效仿,尽管这些公司已经持有过多的面板库存。”

    为了应对韩国的猛攻,中国电视制造商正在采取措施来巩固其在海外市场的地位。电视供应链参与者越来越担心,中国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的措施可能会加剧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并可能开始涉及其他国家。

    虽然电视制造商一直在发布第三季度的激进订单预测,但要注意的是,根据市场反馈,这些前景随时可能发生变化。电视制造商的采购策略取决于多个电视显示器供应链的动态,包括库存、面板价格、面板供应基础和竞争格局。

    然而,就目前而言,有关订单的好消息正在增强人们对电视面板价格将不再下降的乐观情绪。

    Yang表示:“对第三季度需求旺盛的预期之下,液晶电视面板制造商现在预计面板价格将从第二季度的后期开始稳定下来。”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miniLED背光:要点、价值和竞争miniLED背光:要点、价值和竞争作者:萧萧  21-08-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