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买电视中常见的消费陷阱,你遇上几个?

雾里看花 2020-06-16

    618大促即将拉开序幕,各种优惠促销扑面而来,譬如满多少送多少,打几折,可叠加用券,跨店满减津贴等等,就连电视机这样的大宗家电产品也不例外,很多商家都在呐喊:快买快买,错过这一波,就要等到“双11”啦!

618买电视中常见的消费陷阱,你遇上几个?

    面对五花八门的优惠,有多少消费者能忍住不剁手?在大家热血沸腾的时候,笔者也发出温馨提醒,网购有优惠,陷阱需警惕!特别是电视机这类大家电,买卖过程中更是“套路”多多,特别需严防,快来看看你有没有踩坑。

    陷阱一:预售彩电不能退换

    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很多电视机产品都会提前开始预售,仅需交几十元的定金,就能确保当天以较低的价格购入商品,然而部分“预售”彩电就存在促销猫腻,比如明确预售彩电不能退换、定金不退等。这让消费者容易陷入被动,最后只得硬着头皮购买可能是自己已经不需要的彩电。

    陷阱二:暗中涨价,促销价格并不便宜

    由于消费者对彩电产品平常售价并不了解,而很多电商平台以预售、定金、满减红包等各种促销手段让消费者“算不清”,卯足了劲刺激消费者下单。然而,部分商品已经偷偷换了“身价”,商家玩起“先涨后降”的套路。

    陷阱三:实体店与电商平台型号不同

    很多商家为了提升销量,打着与实体店所售卖的产品一直,其实精明的消费者发现,部分电商打出的促销牌中,同样一件商品线上相比线下要便宜不少,这样的操作让人误以为自己赚大了。但实际上是部分商家借促销表面让利实则清库存,甚至出售质量较差的“特供款”商品。

    陷阱四:特价限购、消费返现

    在电商平台我们经常会看到特价限购、消费返现等醒目的标语,譬如商品页面上显示特价商品限购100件,前100名下单的用户消费返现,但实际却是,消费者成功下单后,商家却以已达上限或库存不足等理由拒绝消费者下单,或者并非前100名用户,而无法兑换返现承诺。

    由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电视机时,一定要多方面综合考量,切勿盲目下单,货比三家肯定不会错。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618彩电血祭,增量后是否有真赢家618彩电血祭,增量后是否有真赢家作者:那山那水  20-06-19
JINGLIVE音乐电视 为啥有人选择它?JINGLIVE音乐电视 为啥有人选择它?作者:pjtime评测室  20-06-18
高端彩电为啥选OLED 核心原因有三点高端彩电为啥选OLED 核心原因有三点作者:雾里看花  20-06-16
订单增多,电视面板价格回暖作者:佚名  20-06-0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