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寸TFT显示器市场出现复苏迹象

佚名 2020-06-17

    在第一季度因新冠疫情影响而惨淡经营之后,大尺寸薄膜晶体管(TFT)显示器市场在第二季度开始反弹,这为全年出货量以微弱的利润增长铺平了道路。

    根据Omdia大尺寸显示市场追踪报告,2020年全球大尺寸TFT显示单元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7.716亿台,比2019年的7.705亿增长不到1%。该总数包括尺寸为9英寸或更大的LCD和OLED TFT显示器。总增长持平反映了TFT显示器市场和全球经济的上半年与下半年对比的根本变化。

    Omdia首席分析师Peter Su表示:“由于疫情停止或减缓了中国的生产速度,疫情在第一季度严重影响了大尺寸TFT业务本身以及使用这些面板的应用。尽管中国现在正从危机中恢复,第二季度生产又回到了正轨,但由于全球消费者需求减弱,新冠疫情仍在影响市场。不过,许多地区的封闭措施正在刺激对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显示器等设备的需求激增。从第二季度开始,这种现象促使对大尺寸TFT显示器的需求反弹,并在今年的最后六个月中获得增长。”

    继一季度同比下降4%之后,二季度全球大尺寸TFT显示单元出货量将同比增长5%。尽管对IT设备的需求推动了这一增长,但液晶电视领域的需求正在放缓。

    Su表示:“在许多地方的封锁措施,使得购买电视并不是大多数人的优先事项。然而,这些人越来越需要购买计算机、平板电脑和显示器,以便他们在家工作或上网上教学。这将促进面向IT的TFT面板的销售增长。”

    二季度,电视显示屏的出货量预计将环比下降3%,同比下降13%。相比之下,笔记本电脑显示屏预计出货量将环比增长35%,同比增长18%。显示器显示屏出货量将在第二季度环比增长19%,同比增长9%。

大尺寸TFT显示器市场出现复苏迹象

    预计2020年,中国面板制造商在大尺寸TFT显示器的单元和面积出货量中将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这标志着这些公司将首次领导市场。

    中国在2019年占大尺寸TFT显示面积出货量的40.9%,在单元出货量中占39.9%的份额。韩国的LG Display在2019年的面积出货量中所占份额最大,达到19.8%,其次是京东方(BOE)达到19.4%。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UBI下调2020年OLED行业预测作者:佚名  20-05-13
友达光电报告4月份销量额下降作者:佚名  20-05-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