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纷纷“倒戈”,又一个显示技术时代即将开启?

pjtime资讯组 2020-06-18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许多国际性的展览会都纷纷转战线上,不过,诸多新的挑战仍未能阻挡制造商们推陈出新的热情。就在6月16日至18日改为线上举办的InfoComm 2020 Connected虚拟贸易展览会期间,商用显示巨头LG一口气发布了多达46款全新的LED标牌产品。其中涵盖0.9mm至16mm像素间距的室内和室外型号。

    众所周知,LG作为传统液晶显示领域的巨头,在以往的InfoComm上通常是以液晶产品线为主,近年来则是以OLED产品线为主打。然而今年,LED显示屏“突然爆红”成为LG展位的主角,并且一推就是几十款,不由得引发人们对行业未来的技术走向的新思考。

    事实上,液晶显示产品线的出镜率不断走低,以及LED显示产品的热度攀升并非个例。就在不久前,液晶显示领域的另一个巨头三星也宣布,将逐步停止旗下液晶显示生产线的运作,并计划将相关的资金和物资转向LED显示产品的投资和研发。

    液晶被抛弃了吗?或许也不是。毕竟,就目前来看,在诸多普及型应用,特别是价格敏感型应用中,液晶无疑仍是最佳选择。不过,就像LG北美公司业务发展副总裁Dan Smith所说的,LED能够提供高亮度、出色的离轴观看品质、更低的功耗和物理基础设施要求,以及长达10万小时的使用寿命,这使得LED显示屏能为用户提供新的选择,特别是那些需要在充足自然光下使用,或对轴外观看十分看重,再或者需要24/7运作的高可靠性,需要几乎任何自定义尺寸和形状,以及减少能耗的应用而言。

    Smith还指出,种种迹象表明,包括mini LED和micro LED解决方案在内的LED显示屏将越来越接近用户的需求,并将在全球数字显示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事实上,伴随技术创新的步伐逐步加快,“液晶退,LED进”或许正是未来的行业趋势所向。正如当年的液晶和等离子显示技术通过提供更大、更明亮、外观更好,乃至价格更低的解决方案来改变当时的市场技术导向一样,今天的LED显示技术或许正在经历一个同样的技术更新过程。不难预见,以小间距LED显示技术为代表,大屏商用显示市场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半导体显示时代。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易事达线上产品交流会facebook直播首秀易事达线上产品交流会facebook直播首秀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6-18
浅谈LED的倒装COB与正装COB优劣浅谈LED的倒装COB与正装COB优劣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6-18
LG线上发布数十款LED标牌新品作者:佚名  20-06-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