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LED的倒装COB与正装COB优劣

pjtime资讯组 2020-06-18

    随着人们对LED产品的光品质和光健康提出更高层次的需求,LED产品的空间光色一致性作为影响LED光品质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业内受到了广泛的关注;鉴于此,倒装COB光源的高光品质方案,是帮助灯具实现更佳的光斑均匀度和保持颜色一致性。

 

    COB封装是什么

    COB封装是将裸芯片用导电或非导电胶粘附在互连基板上,然后进行引线键合实现其电气连接。如果裸芯片直接暴露在空气中,易受污染或人为损坏,影响或破坏芯片功能,于是就用胶把芯片和键合引线包封起来。人们也称这种封装形式为软包封。

    倒装COB封装

    从目前的技术来看,倒装COB充分发挥芯片耐更高电流和无金线生产为物料成本优化,可以承受更高的驱动电流,光密度更高。

 

    倒装COB优势

    倒装技术细分为两类,一类是在蓝宝石芯片基础上倒装,蓝宝石衬底保留,利于散热;另一类倒装结构剥离了衬底材料,可以大幅度提升电流密度。未来LED成本的降低除了材料成本,灯珠的稳定和光效就显得尤为重要,倒装结构能够很好的满足这样的需求。

    正装COB封装

    正装形式的COB中,电极与导线皆在出光面,其缺点为:金线(Bonding Wire)会影响到LED芯片出光角度,电极与导线等金属成分造成反射会给予观赏者强烈的镜面反射感,降显示屏的对比度。

 

    随着正装LED产品的技术提升难度越来越大,倒装LED技术最近几年逐渐受到行业追捧。因其无金线散热好,COB倒装将成为市场主流。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易事达线上产品交流会facebook直播首秀易事达线上产品交流会facebook直播首秀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6-18
LG线上发布数十款LED标牌新品作者:佚名  20-06-17
MTM-FCOB巨量转移全倒装COBMTM-FCOB巨量转移全倒装COB作者:佚名  19-12-20
希沃&青松屏显LED产品品鉴会顺利开展希沃&青松屏显LED产品品鉴会顺利开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6-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