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5万元,上海电信中标青村镇雪亮工程项目;山东淄博将加快推进智慧安防建设

佚名 2020-06-19

    山东淄博出台意见稿 将加快推进智慧安防建设

    近日,从淄博市政府网站获悉,淄博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加强全市社会面智慧安防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意见稿》提出将在公共区域重点部位安装智能门禁、车辆识别、人脸识别、视频监控等设备,采集人员、车辆信息,实现“立体管控、严密防范、精准打击”。

    《意见稿》明确了具体布局区域及建设内容:居民小区,在新建小区进出通道、停车场和公共区域等重点部位安装智能门禁、车辆识别、人脸识别、视频监控等设备,进行多维无感信息采集、人车智能识别;在封闭式小区进出通道安装人脸闸机、车辆道闸,在停车场和其他公共区域等部位安装人员、车辆信息采集设备,在无人值守出入口,设立智能岗亭,采用“一键式”呼叫方式,采集访客信息;在开放式/半封闭式老旧小区,封堵不必要的出入通道,在进出的交通要道路口、重要节点路段、复杂场地等公共重点部位安装建设人脸抓拍、车牌抓拍等安防设施。在农村,村民进出的交通要道路口、重要节点路段、复杂场地等设置人员、车辆的信息采集设备,自动采集人员、车辆信息。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结合智慧内保建设,主要建设人员/车辆出入口人脸抓拍、车牌抓拍,公共区域/通道智能视频监控等安防设施,采集监控视频、人员车辆出入信息等相关数据,数据实时对接,实现“覆盖无盲区,全程留踪迹”。单体公寓楼、商务办公楼,主要建设人员/车辆出入口人脸抓拍、车牌抓拍,公共区域/通道智能视频监控等安防设施,有条件的叠加建设其它安防设施。其它重点行业、领域涉及公共区域的场所部位。主要建设人员/车辆出入口人脸抓拍、车牌抓拍,公共区域/通道智能视频监控等安防设施,并根据不同场所特点及实际需要,叠加建设其它安防设施。

    《意见稿》同时还明确建设验收标准,必须按照《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GB50348-2018)设计、施工、监理、检验、验收,按照《公共安全重点区域视频图像信息采集规范》(GB37300-2018)规定的部位采集信息,并符合《全国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实战业务应用系统技术规范(试行)》标准,确保网络边界安全,实时向政务外网和公安视频专网上传数据。同时,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充分保护用户信息和公民个人隐私。

    《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智能体温筛查工程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审批通过 

    6月17日,由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组织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智能体温筛查工程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在深圳深航酒店举行。

    据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达介绍,虽然目前深圳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已基本复学,但学校在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的工作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和难点,亟待解决。

    如何帮助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新建或者改建智能化的体温筛查系统,有效的提升体温检测工作的准确性和高效性,这需要建立一套标准的流程和方法,用以规范工程的设计、施工、检测、维护与验收等流程。

    基于此,由新疆爱华盈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优特普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三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清视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于4月初向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提出了《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智能体温筛查工程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立项申请,经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审批通过后,正式立项。

    在标准的编写过程中,又有5家优秀的企业参与到标准的制定中,分别是:中控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维冠视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华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品意安检设备有限公司。

    9家标准参编单位,经过2个多月的反复修改,7次的标准研讨,最终形成了标准的送审稿。

    依图与桂林、玉林公安局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桂林市公安局、玉林市公安局分别与依图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城市图像围栏系统,助力“科技兴警”,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创新应用。

    6月8日,桂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朱永辉,依图科技联合创始人林晨曦等出席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据悉,自与依图开展合作以来,桂林市公安局取得了丰硕的战果,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朱永辉副市长表示,桂林市公安局将依托依图在技术、人才、平台、产品、数据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通过资源整合、流程融合、技术改进、数据分享等方式,结合桂林智慧警务远景规划,全面提升桂林市公安局视频智能化应用专业化水平及能力,达到创新、融合、共赢的目的。

    6月9日,在玉林市公安局与依图科技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玉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棋权指出,公安信息化建设是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加强综合治理、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深化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此次与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玉林市公安局将依托依图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优势,全面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和应用,着力提升玉林公安核心战斗力和公安工作视频智能化水平,推动玉林公安工作发展进步。

 

    3705万元,上海电信中标青村镇雪亮工程项目

    项目名称:青村镇雪亮工程街镇综治平台建设项目

    采购单位:上海市奉贤区青村镇社会稳定服务中心

    公告时间:2020年06月18日 09:29

    招标公告日期:2019年10月12日

    中标日期:2019年11月13日

    中标金额:3705.011900 万元(人民币)

    中标单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采购单位地址:青村镇南奉公路2815号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 :18917277526

 

    2399万元,易智瑞中标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项目

    项目名称: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CIM平台及应用建设项目

    采购单位: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局

    招标公告日期:2020年06月11日

    中标日期:2020年06月15日

    中标金额:2399.500000 万元(人民币)

    中标单位: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采购单位地址:中新天津生态城安正路188号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 :022-67289177

 

    2867万元,汝阳县雪亮工程建设项目公开招标

    项目名称:汝阳县雪亮工程建设项目

    采购单位:中共汝阳县委政法委员会

    公告时间:2020年06月13日 01:05

    获取招标文件时间:2020年06月15日00时00分 至 2020年06月19日23时55分(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获取招标文件地点:1、本次招标(采购)文件在网上获取,请登录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www.lyggzyjy.cn),点击“交易登录”进入“洛阳市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进行用户注册,并办理 CA 数字证书。详见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办事指南—办事流程—主体注册CA办理。

    开标时间:2020年07月07日09时30分(北京时间)

    开标地点:汝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二室(汝阳县涧河路与杜鹃大道交叉口汝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楼)。

    预算金额:2867.000000万元(人民币)

    采购单位地址:洛阳市汝阳县杜康大道县委大院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0379-68233263

    1159万元,淳安县公安局2020年”雪亮工程”暨人脸抓拍系统建设租赁采购项目公开招标

    项目名称:淳安县公安局2020年”雪亮工程”暨人脸抓拍系统建设租赁采购项目

    采购单位:淳安县公安局

    公告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6:08

    获取招标文件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6:07  至  2020年06月17日 16:07

    获取招标文件地点:登入政府采购云平台http://login.zcygov.cn/login(“政采云用户”登录后进行获取)或登入“政采云电子投标客户端”获取招标采购文件,下载成功的即可按照招标采购文件的要求参加投标。

    开标时间:2020年07月08日14时00分

    开标地点: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镇新安大街104号四楼综合财务室上五楼电子开标室

    预算金额:1159.000000万元(人民币)

    采购单位地址: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镇排岭北路30号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0571-64819885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新基建风口下,智慧城市建设该何去何从新基建风口下,智慧城市建设该何去何从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5-27
巴可控制室大屏幕系统应用于上海电信巴可控制室大屏幕系统应用于上海电信作者:pjtime资讯组  07-12-28
大华股份与日海智能合作赋能“新基建”大华股份与日海智能合作赋能“新基建”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5-1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