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三星显示升级A3线以支持LTPO和Y-OCTA

佚名 2020-06-23

    据UBI报道,三星显示(SDC)正在对其A3柔性OLED生产线进行升级,以支持两项新技术。TFT工艺正在部分更新为苹果的LTPO技术。LTPO当前被用于苹果手表显示器中,但下一代iPhone也将采用它。

UBI:三星显示升级A3线以支持LTPO和Y-OCTA

(图片来源:UBI,下同)

    UBI称,三星每月将75,000片基板专门用于生产智能手机LTPO显示器。另有报道称,三星还开发了自家的类似于LTPO的背板技术,其中部分产能或将用于三星自家的显示器。

    三星正在增加的第二项技术是on-cell touch,或称为Y-OCTA。据报道,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苹果iPhone 12部分模块将使用三星的Y-OCTA。UBI称,三星将在其A3厂每月投入30,000片基板,以生产苹果的Y-OCTA智能手机柔性OLED显示器。

    总的来说,这两种变动都会使三星专用于苹果的总产能从每月10万片基板减少到7万片。

    LTPO(低温多晶氧化物)结合了LTPS TFT和氧化物TFT(IGZO,铟镓锌氧化物)。在LTPO背板中,开关电路使用LTPS,而驱动TFT使用IGZO材料。与目前使用的LTPS背板相比,这可以降低约5%-15%的功耗,但是LTPO的主要缺点是IGZO TFT更大,因此可能会有损显示密度。

UBI:三星显示升级A3线以支持LTPO和Y-OCTA

    据报道,三星的LTPO面板可将其驱动速率从60Hz(LTPS)降低至1Hz,并且驱动功率降低至同类LTPS驱动功率的三分之一。

    Y-OCTA(或Youm On-Cell Touch AMOLED)是三星公司对其on-cell touch柔性AMOLED技术的术语。

UBI:三星显示升级A3线以支持LTPO和Y-OCTA

    由于触摸传感器直接沉积在封装(TFE)层上,Y-OCTA面板比三星以前的柔性Add-On Touch面板薄,光学特性也更好,因为触摸层位于偏振片下方,并且可以使用非ITO栅格,因此无需支撑膜(请参见上图),层数更少。

    三星估计,Y-OCTA还可将生产成本降低30%左右,但其一直在为产量和产能降低使采用率受限制而苦苦挣扎。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SAMSUNG THE WALL首秀罗红摄影艺术馆SAMSUNG THE WALL首秀罗红摄影艺术馆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6-19
Let's Flip!企业智慧办公的全新打开方式Let's Flip!企业智慧办公的全新打开方式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6-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