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云上”广交会,激活大屏VR新商机

pjtime资讯组 2020-07-01

    6月15日至24日,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在线上举办。这也是广交会自创办63年来,首度完全在线上举办。这对于习惯了线下参展的大屏商显企业而言,不仅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更孕育着新的商机。

    譬如在小间距LED显示屏领域,艾比森此次不仅携舞台显示设备、广告显示设备、数据可视化设备、商业显示设备等超全产品线参展,更启用了云直播、VR沉浸式体验等全新黑科技。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广交会上,由于用户无法到达展会现场,不少屏企都采用了与艾比森类似的VR沉浸式体验黑科技。利用VR技术,客户可以远程参观品牌的制造基地全景,以及车间、生产线,还有商品细节等等,做到了虽然人未到,但也可以全方位了解制造商实力。

    事实上,VR技术并不是科技界的新鲜事。近年来,伴随显示科技的创新前行,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等等黑科技早已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通过在虚拟世界里构建一个逼真的仿真世界,可以带给人们前所未有的身临其境的体验。

    不过,最初此类技术更多被用在电子游戏行业,但多年来,伴随相关技术的成熟和新需求的激发,VR技术也在各类工程、商用、家用领域开花。譬如在工程设计领域,设计人员可以利用VR技术构建一个虚拟的舞台,模拟最终的舞美效果,以便做出预先调整;在工业设计领域,利用VR设计系统,可以对构造复杂的零件进行各种角度的观察,提升设计效率;而在此次广交会上,VR技术又助力制造商实现了线上营销。

    对于大屏商显企业而言,VR技术不仅是展现企业研发生产实力的平台,更蕴含着用户需求市场的巨大商机。特别是小间距LED显示屏,伴随其从专业工程领域逐步拓展至商用、家用,乃至未来的消费电子领域,其与VR系统的融合应用无疑将越来越多。

    广交会点燃了VR科技应用的未来,也点燃了大屏商显行业新的商机。深入研究新型显示技术与VR等新型应用的有机融合,将有望成为大屏商显企业面对未来新兴需求市场的新机遇。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JOLED就OLED专利起诉三星作者:佚名  20-06-24
“反向定制”盘活线上消费,C2M初露商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6-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