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能力比赛年年夺冠,获奖老师秘诀大公开

pjtime资讯组 2020-07-09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推动中等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全面提高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举办了2020年泸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学校预赛(区县比赛),市级初评和市级决赛。在7月3日的决赛中,使用青鹿智慧课堂的江阳职业高级中学校(以下简称“江阳职高”)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大赛一二名的好成绩。 

    其实早在2019年秋期江阳区中职教师优质课竞赛中,江阳职高的参赛老师就凭借着青鹿智慧课堂的信息化教学斩获大赛一等奖,并且得到了区领导和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2019年秋期江阳区中职教师优质课竞赛现场,相信大家都十分好奇江阳职高是如何在一次次比赛中拔得头筹,成为全场最耀眼的仔。

    1 高效师生互动优势尽显

    江阳职高的教师参赛的优势之一,就是在教学设计中将互动信息技术的应用与所授课程深度融合。据两位老师介绍:“通过教学互动技术,课堂趣味性大大提升,学生参与课堂互动的积极性有了明显的提高,相比传统的教学方法,互动教学更能让学生们深度参与到课堂当中。”这种创新教学互动也获得了现场评委的认可。

教师将课堂内容通过视频展示,趣味性增强

    赛前,江阳职高的老师在青鹿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集中进行智慧课堂软件培训,并且不断通过微信和电话咨询青鹿工作人员软件操作详情。

    在青鹿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老师们很快就掌握了智慧教室的各项应用,为课堂设计增加了不少特色,融合信息技术的高质量教学优势尽显。 

    2 小组合作学习,深化知识建构

    在7月3号的决赛过程中,江阳职高的老师们展示的另一项“特色“就是课堂教学中的小组课题研讨。基于青鹿智慧教室的分组教学应用,老师们将学生分成若干个小组,并设置课题让同学们自由地展开研讨。

课堂上自由分组,学生自主研讨

    在这种教学环境中,学生需要充分调动活用已学知识,在教师的引导下自主探究。对于传统的讲授式教学,这种教学方式有助于学生更为深刻地理解问题,更有助于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作为本次比赛的技术支持单位,青鹿智慧教室为比赛带来的便捷也让参赛教师、评委们眼前一亮。传统的赛课活动,一般会邀请专门的摄影团队对赛事过程进行记录留档,这种形式不仅耗费人力物力,在记录的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不确定性。

    本次赛事应用了青鹿智慧课堂自带的无感知录制功能高效地完成整个比赛过程的记录,让整个赛事评选有据可依,有据可查。

    在此次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实施的两年里,教师教学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以及智慧教育已逐渐走向了常态化,我们更看到了科技为教育增添了更丰富的内容,更多样的形式。 未来我们希望青鹿可以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带来更大的进步和提供更多的便捷,将“科技启迪教育智慧”铭记在每一个青鹿人的内心,体现在每一个青鹿人践行的行动中!!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黑科技!互动教学超简单!黑科技!互动教学超简单!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7-08
赋能教学创新 青鹿教育上半年度总结赋能教学创新 青鹿教育上半年度总结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7-06
原来,教研活动可以这么“搞”!原来,教研活动可以这么“搞”!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6-29
这档央视直播的节目,由奥威亚全程录制这档央视直播的节目,由奥威亚全程录制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6-28
5G+智慧课堂,不止“快”还很“润”5G+智慧课堂,不止“快”还很“润”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6-23
王志学赴国新文化所属企业奥威亚调研王志学赴国新文化所属企业奥威亚调研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6-1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