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1万元,顺义公安分局监理项目招标;“雪亮工程”省级协调工作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pjtime资讯组 2020-07-10

    “雪亮工程”省级协调工作组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雪亮工程”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 

    7月9日,省级“雪亮工程”协调工作组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雪亮工程”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陕西省公安厅电视电话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市县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室。会议由陕西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雪亮工程”省级协调工作组副组长兼办公室副主任丁恒主持,会议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雪亮工程”部级协调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总结陕西省“雪亮工程”建设进展,安排部署“雪亮工程”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做好迎接国家验收评估和阶段性检查工作。

 

 

 

    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雪亮工程”省级协调工作组副组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杨尚伟从以下四个方面对全省“雪亮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一是坚持统一标准、做好顶层设计;二是坚持政府主导、加快推进建设;三是坚持资源整合、畅通互联共享;四是坚持突出应用、服务实战需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雪亮工程”建设存在以下三个方面问题:一是项目建设进度滞后;二是资金争取和配套不到位;三是运维管理机制不健全。为全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应用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统筹协调,推进省级平台建设;二是明确职责任务,推进汇聚共享应用;三是对标验收要求,做好国家迎检准备;四是推动市县建设,抓好乡村监控建设;五是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考核问责。

    陕西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雪亮工程”省级协调工作组副组长兼办公室副主任丁恒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聚焦工作重难点,强力推进“雪亮工程”任务落实;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快“雪亮工程”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四是从严考核问责,促进加快“雪亮工程”建设责任落实。其中,宝鸡、咸阳、铜川、榆林、安康市“雪亮工程”协调工作组主要领导分别在分会场做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省级协调工作组办公室将通过组织不定期实地检查、每月召开视频调度会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等方式,加强对各地工作的督导推进,全力推动全省“雪亮工程”建设联网应用取得实效。

    张行局长率队调研轿子山监狱、白云监狱

    “区块链+公正执法”建设试点工作

 

    7月6日-7日,贵州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行率队调研轿子山监狱、白云监狱“区块链+公正执法”建设试点工作。

    张行一行听取了轿子山监狱、白云监狱“区块链+公正执法”建设情况汇报,并与区块链技术应用联合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区块链+公正执法”应用建设情况、运行机制等相关情况。

    张行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区块链技术在转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全面把握省局的总体目标和系统谋划,找路径、找方法,进一步拓展区块链技术在刑罚执行、教育改造、卫生防疫等监狱业务工作中的创新,努力提高全省监狱管理能力和公正执法水平。要把区块链作为刑罚执行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积极探索适合贵州监狱的区块链模式,将区块链技术应用真正融入智慧监狱建设,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公正执法中的创新突破;要积极探索贴近监狱一线实际,把共建共享的理念贯彻到试点工作的始终和全部,确保试点工作经验可复制、可借鉴,最终服务和满足基层执法需求。

    世界首个3D人工眼球问世

    最近,香港科技大学与美国的科学家团队共同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3D人工眼球。经过测试,其功能要优于现有的仿生眼,甚至部分性能超越人眼。结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Nature杂志,题目为“A biomimetic eye with a hemispherical perovskite nanowire array retina”。

    研究人员将纳米光电传感器元件阵列集成到和人眼尺寸相当的由铝和钨制成的仿人类视网膜的半球形膜中,通过密封在软胶管中液态金属(共晶镓-铟合金)制成的细软电线,将人工视网膜上的信号传输到外部电路进行信号处理。该3D人工仿生眼拥有100°的广阔视野,并具备超越人眼的高成像分辨率和响应率。这种仿生眼技术除了能够协助人们提高视力外还可被用于制作其他仿生光敏器材,目前正计划进行相关动物和临床试验。

    虽然该人工眼球的整体性能较以往同类设备有了较大提升。但昂贵的制备成本,有限的使用寿命,较低的信号输出分辨率以及作为假眼移植时如何与视神经进行有效连接等诸多问题都有待进一步解决。 

    4131万元,顺义公安分局监理项目招标

    项目名称:顺义公安分局升级改造交通支队综合执法大厅项目(监理)

    采购单位: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

    公告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4:03

    获取招标文件时间:2020年07月09日至2020年07月15日 每日上午:9:00 至 11:30  下午:13:00 至 16:00(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获取招标文件地点:北京市丰台区莲花池西里10号路桥大厦6层621室

    开标时间:2020年07月29日 09:00

    开标地点:北京市丰台区莲花池西里10号路桥大厦6层620室(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预算金额:4131.068596万元(人民币)

    采购单位地址:顺平西路8号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刘警官;69423674

    1627万元,邯郸市丛台区公共安全视频图像智能化建设采购

    项目公开招标

    项目名称:邯郸市丛台区公共安全视频图像智能化建设采购项目

    采购单位:丛台区公安分局

    公告时间:2020年07月07日 09:34

    获取招标文件时间:2020年07月08日至2020年07月14日 每日上午:9:00 至 11:30  下午:3:00 至 5:00 (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获取招标文件地点:丛台区政府采购中心(邯郸市北仓路129号301室)

    开标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4:30

    开标地点:邯郸市丛台区老政府南三楼开标室(中华大街与丛台路口西行20米路北)

    预算金额:1627.304134万元(人民币)

    采购单位地址:邯郸市丛台区丛台路146号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15350526001

    1736万元,中时讯中标肇庆市端州区雪亮工程项目

    项目名称:肇庆市端州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雪亮工程)

    采购单位:中共肇庆市端州区委政法委员会

    公告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7:45

    招标公告日期:2020年06月12日

    中标日期:2020年07月02日

    中标金额:1736.080800 万元(人民币)

    中标单位:中时讯通信建设有限公司

    采购单位地址:古塔中路15号端州区机关大院14楼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中共肇庆市端州区委政法委员会

    1401万元,北京海致网聚中标

    上海公安大数据分析研判系统项目

    项目名称:上海市公安局(6)上海公安大数据分析研判系统

    采购单位:上海市公安局(6)

    公告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6:37

    招标公告日期:2020年06月01日

    中标日期:2020年06月28日

    中标金额:1401.000000 万元(人民币)

    中标单位:北京海致网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采购单位地址:武宁南路128号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22022870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新基建风口下,智慧城市建设该何去何从新基建风口下,智慧城市建设该何去何从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5-27
科达雪亮工程案例遍布16省,荣获创新奖科达雪亮工程案例遍布16省,荣获创新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7-12
华北工控海思芯片组发力“雪亮工程”华北工控海思芯片组发力“雪亮工程”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