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虚拟背景技术颠覆传统电影制作方式

pjtime资讯组 2020-07-14

    谈及LED显示屏,往往不少人对其的印象仍停留在工程、工业等专业技术领域,而与日常生活似乎并不搭边。事实上,近年来,伴随小间距LED显示技术的不断革新,LED显示屏不仅在显示性能方面突飞猛进,更由此而开启了向商用、家用等领域的征程。其中,LED显示技术几乎很少参与的电影制作行业,如今也向LED屏敞开了大门。

    作为新技术的试验场,电影工业往往成为许多前沿科技应用的先锋阵地。伴随特效技术的花样翻新,虚拟制作技术就成为电影行业的香饽饽。通过虚拟制作技术,可以以较低的成本实现实景制作难以实现的恢弘场景和特效,在许多大片中已经得到非常普遍的应用。

    那么,在电影特效技术中,有一类非常常见的技术,就是虚拟背景,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绿幕”。通过在绿色幕布环境下拍摄,后期抠像加工,形成最终的画面,而这种技术,如今在电影电视等行业的应用已经十分普遍。不过,这种技术也并不完美,而LED虚拟背景技术的出现,不禁让人们眼前一亮。

    所谓的LED虚拟背景技术,其实就是以LED显示屏打造的沉浸式背景来代替传统绿幕。这种技术最显著的优势是,与绿幕技术先拍摄,再抠像加背景的方式相比,不会出现因拍摄与制作“时空不同步”而产生的诸多问题,比如合成图像光影不够真实,透明材质光效不自然等等。更加重要的是,直接采用LED屏虚拟背景,可以理解为另一种“实景拍摄”,不仅可以让演员仿佛身临其境而拥有更加真实的表演情绪,并且还节省了大量的后期制作成本,真可谓“一举多得”。

    事实上,LED虚拟背景制作技术并不仅仅存在想象中,已经有许多LED屏企参与到了相关技术的开发之中,譬如洲明雷迪奥推出的LED屏幕+虚拟制作技术,再如利亚德基于运动捕捉技术+小间距LED的可视化拍摄技术、以及联建光电助力瑞士某知名电视台面积达800㎡大型体育频道演播厅“综合数字显示”项目等等,LED虚拟技术在许多电影、游戏的制作中,已经得到应用。

CB3背景墙

    CB3背景墙

    (图片来源:洲明官网)

    放眼看去,LED屏与电影行业的“缘分”还不止于制作领域。事实上,从前端拍摄到后端放映的全产业链,都已经有LED显示技术的参与。除开上述的虚拟背景拍摄以外,在放映端,已经有包括三星在内的品牌在全球多地开设了基于小间距LED显示技术的新型影院。而在未来,伴随小间距LED电视逐步走进商用及家用领域,很可能在家看电影的介质也会变成小间距LED电视等新介质。

    全产业链的同步推进,无疑为LED显示技术与电影工业的深度融合提供了温床。期待在不久的将来,LED显示能够成为电影行业的新宠。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视爵光旭LED彩带屏装点宝马展台视爵光旭LED彩带屏装点宝马展台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7-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