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7年,MicroLED显示器出货量将增至1670万片

佚名 2020-07-15

    Omdia称,作为一种创新的自发光显示技术,微型发光二极管(microLED)的市场需求不断增长,受此推动,预计到2027年,全球microLED显示器的出货量将从2020年微不足道的水平飙升至超过1600万片。

    据Omdia的《MicroLED显示技术和市场-2020年》,MicroLED显示器的出货量增长由智能手表和电视市场的需求带动。到2027年,MicroLED显示器向智能手表市场的出货量预计将超过1000万片,而同一年向电视行业的出货量预计将增长至330万片以上。

    Omdia副总监Jerry Kang表示:“由于与竞争对手的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器相比,它们的发光效率更高,因此microLED显示器有望成为下一个自发光显示技术。众多初创公司、显示器制造商和消费品牌现在正在开发自己的microLED显示器、设备和工艺,尺寸从中型、大型到超小尺寸不等。”

2027年,MicroLED显示器出货量将增至1670万片

(图片来源:Omidia)

    MicroLED代表了一种新兴的平板显示技术,该技术采用了微观LED阵列来构成各个像素元素。与传统的液晶(LCD)显示器相比,microLED显示器可提供出色的对比度、更快的响应时间和更低的能耗。如前所述,与OLED相比,microLED还具有出色的发光效率。由此,在可穿戴设备到电视等应用中,预计microLED技术将成为液晶和OLED显示器的有力竞争者。

    几家主要的技术公司正在采取步骤来改善microLED技术和制造。

    友达光电近期推出了一款9.4英寸柔性显示器原型,该显示器在低温多晶硅(LTPS)塑料基板上的红色和绿色转换滤光镜下使用蓝色microLED像素。

    Plessey Semiconductors宣布将帮助Facebook原型化并开发新技术,以用于增强现实/虚拟现实领域的潜在用途。三星电子于2018年推出了带有板载芯片(COB)处理的RGB microLED显示屏的原型电视。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推出该产品。

    三星显示还开始开发量子点纳米棒LED(QNED)技术,该技术将纳米管LED应用于氧化物TFT玻璃基板上。此外,预计许多消费品牌将在不久的将来发布自己的microLED显示器或设备。

    Kang表示:“一旦制造MicroLED芯片的技术(包括巨量转移)获得更高的成熟度,microLED市场有望实现更快的增长。microLED显示技术的日益普及将推动显示制造商从当前的液晶和OLED显示技术中脱身。”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友达光电报告6月份销量下降作者:佚名  20-07-09
LED虚拟背景技术颠覆传统电影制作方式LED虚拟背景技术颠覆传统电影制作方式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7-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