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物联网连接数接近12亿

佚名 2020-07-16

    如下表所示,从2017年到2019年,基于蜂窝网络的物联网连接数快速增长。从头部公司来看,它们在两年内增加了近十亿的连接数。然而,世界其它地区与中国的差距很大。截至2019年12月,中国的物联网连接数接近12亿,相当于运营商(公开宣布的)物联网连接总量的77%。

 

    电信运营商的物联网收入和ARPU:2017-2019年

    虽然许多运营商公开披露了它们的物联网连接数,但却没有公开披露收入。只有少数运营商披露了物联网收入;而且即便是那些披露了物联网收入的运营商,有许多现在也开始从财务报表中删除这一KPI(比如Verizon和沃达丰)。下表列出了披露物联网收入的运营商。我们可以看到,尽管用户数量是最大的参与者中国移动的十五分之一,Verizon却在2018年创造了最多的物联网收入(16亿美元)。

 

    从2017年到2019年,物联网收入持续增长,但这主要由于连接数增长带动。随着连接量增加,大多数运营商的物联网ARPU被稀释。这是因为早期M2M/IoT连接中有很大一部分属于高价值的汽车和车队管理连接。然而,伴随市场走向成熟以及更多的低功耗、低带宽连接出现,整体收入降低,从而稀释了ARPU。这证明数量是物联网收入增长的关键,规模非常重要。从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在所有披露物联网收入的运营商中,澳洲电信的ARPU最高,在2019年的平均ARPU为5.41美元/月,而同期中国移动仅为0.15美元/月。西班牙电信是唯一一家ARPU没有被稀释的运营商--该公司的ARPU从2017年的1.8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2.25美元。这是因为西班牙电信并不那么注重推动物联网连接数大量增长,但非常关注其“连接+”模式,即超越连接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主要专注于智慧出行(车队/物流/联网汽车)以及智慧城市、零售和工业领域。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最前线的医疗技术先锋:医疗物联网最前线的医疗技术先锋:医疗物联网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6-10
智慧园区|助力实现数字化转型智慧园区|助力实现数字化转型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5-08
华为云IoT物联网平台位居领导者象限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17
飞利信获“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奖”飞利信获“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