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畅教育云端互动助导读 线上研讨促成长

pjtime资讯组 2020-07-17

    6月24日上午,西安市雁塔区航天二一零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四所学校的语文教师相聚会畅智享云课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教学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由会畅教育提供技术支持,参与人员包括国培计划培训专家张华老师、名师之路高莉老师、航天二一零小学教学副校长雒曼琳以及名校+教育联合体的全体200余位语文教师。

    首先,由航天二一零小学的优秀语文教师陈锐带来《绿野仙踪》阅读导读课展示。陈老师从播放影片开始,设置悬念,让学生带着猜想阅读;聚焦主要人物“稻草人”,通过阅读精彩片段,落实语言训练,从而感知人物形象;在赏图画猜内容中,引领学生从细节获取信息;从多个方面指导学生从多个角度去思考问题。

 

    全体语文教师通过会畅智享云课堂观看了陈锐老师执教的《绿野仙踪》阅读导读课。

西京子校分会场

八七七子校分会场

 

电子城小学分会场

 

二一零小学第二分会场 

    课上,陈老师利用会畅智享云课堂与听课教室的学生远程互动,引导场内外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大胆展示观点,在轻松的师生对话中,激发学生阅读的兴趣,使学生掌握阅读的方法。陈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匠心的教学设计、潜心的点拨引导以及熟练的同步课堂教学技巧,获得了众位教师的一致好评。

 

    紧接着,张华老师就本节课进行了精彩细致的点评。她充分肯定了这次教学研讨活动的意义,并就教学细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华老师还带来了一场以《阅读的厚度 人生的高度》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方法,让听课老师深受启发,对一线教学工作大有裨益。

    这次云端教学研讨活动为西安市名校+教育联合体开启了新的沟通、学习、研讨等联动模式,为提升各校的教研水平提供更加便捷的途径。接下来,会畅教育将以雁塔区为示范点,推动更多地区开启教学、教研新模式,助力更多学校开展云视讯技术支持下的教育体系、教学形式、教研方法等方面的创新与实践。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奥威亚助力各大院校举办“云毕业”典礼奥威亚助力各大院校举办“云毕业”典礼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7-13
线上期末考也是教学方式创新作者:佚名  20-07-10
防疫常态化,6步实现在线协同教研防疫常态化,6步实现在线协同教研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7-10
教研“云行” 备考“在线”教研“云行” 备考“在线”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6-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