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中国国新首获经营业绩考核A级央企

pjtime资讯组 2020-07-20

    7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通报的2019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中,中国国新进入A级企业名单,这是中国国新自2010年成立以来首次荣获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2019年,中国国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服务国家战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年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双双首次突破100亿元,全面超额完成国资委下达的各项考核目标。

    自2016年被确定为

    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以来

    中国国新

    从最初

    1400亿元资产总额

    45亿元利润总额

    发展到今天

    拥有4200亿元资产规模

    利润总额超过100亿元

    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4.75%

    从最初

    只是具备单一的

    国有资产经营管理职能

    发展到现在

    拥有多元运营手段和“5+1”业务格局

    专司国有资本运营的专业平台

    从最初

    运营平台的搭建

    到聚焦

    进入实体产业的国有资本

    坚持轻资产运营模式

    和“五个守住”

    围绕落实国家战略打造国新投资生态圈等

    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央企,中国国新以新的企业形态和运营模式获得考核A级评价,标志着在推进“两类公司”试点中写下了具有国新特色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0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中国国新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工作要求,坚定开启打造国有资本运营升级版的新征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续写新的“试点答卷”。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会畅云视频可以在哪些企业级场景应用?会畅云视频可以在哪些企业级场景应用?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7-17
齐心好视通视频会议为数字政务赋能齐心好视通视频会议为数字政务赋能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7-16
织密这张“网”  管好一座城织密这张“网”  管好一座城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7-13
企业通信有UME,就GOAL了!企业通信有UME,就GOAL了!作者:佚名  20-07-10
王志学赴国新文化所属企业奥威亚调研王志学赴国新文化所属企业奥威亚调研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6-1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