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无论在商用,还是家用领域,影院复工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而基于影院复工的积极信号,大屏行业克服上半年的困难,加速回血和实现健康发展,更加可期。
搜 索

影院复工,或利好大屏行业发展进程

更新日期:2020-07-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分享到:
第187期

    由于新冠疫情而停工的电影行业,终于在7月20日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复工。20日当天,包括广州、上海、深圳、成都、武汉、重庆、杭州等全国31个城市的电影院启动复工。而截至当日上午11时,全国票房已突破100万元,可以说迎来了开门红。另有最新消息指出,北京地区的影院也将自24日起开始陆续复工。

    这次影院重启行动对于停工近半年的电影行业而言,其分量不亚于雪中送炭,对于电影从业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以及满足人们群众的观影需求具有重大意义。而如果将眼光延伸开去,此次重启对于大屏显示行业企业的健康发展无疑也具有不容忽视的意义。

    首先我们来看商用领域。以小间距LED显示屏企为例,基于像素间距和成像品质的持续优化,以及走出调度室迈向更广阔应用领域的市场拓展需求,近年来,电影院成为小间距LED屏企进军电影行业的发力点。一方面,持续推出符合DCI规范,可满足影院应用的小间距LED影院大屏产品;另一方面,在全球多地积极推动采用小间距LED屏的影院落地,通过产品端与应用端的同步发力驱动小间距LED影院应用进程。而此次国内影院重启,无疑对于这一进程的加速大有裨益。

    再来看看家用领域。同样是小间距LED屏企,为了在另一条路线上积极推进小间距LED家用进程,近年来,相关企业也通过在较小尺寸上实现更高分辨率的方式不断推出符合家用标准的小间距LED电视、家庭影院等产品。而这类产品由于通常在百吋左右,在电影放映方面优势更加明显,也深受电影行业的影响。此次影院行业重启,无疑有助于重新带热消费者对电影大片的关注度,进而带动家庭影院的关注热度,一定程度上有益于家用LED大屏的推广进程。

    同样是在家用领域,投影与家电企业也在持续发力。包括光峰、海信等在内的传统显示品牌也通过推出激光电视、激光家庭影院等产品探索传统液晶电视、投影机等产品迭代的商机。而这部分市场,也必然深受电影行业整体的牵动。

    由此,不难看出,无论在商用,还是家用领域,影院复工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特别是身处整个电影生态圈中,电影拍摄制作、影院放映、家庭影院等相关企业可以说是同呼吸,共命运的市场主体。而基于影院复工的积极信号,大屏行业克服上半年的困难,加速回血和实现健康发展,更加可期。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830253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