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Swaiot ECO开放生态加速落地,蓄能抢占AIoT先机

佚名 2020-07-22

    进入2020年,全球范围内的智能化趋势更加猛烈,人工智能与物联网融合应用的AIoT不断刷新智慧生活的高度。作为大屏AIoT创导者,创维电视持续走在潮流前线。在7月22日举办的“尽享畅快”创维电视夏季新品发布会上,创维公布了其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在Swaiot CONNECTOR百变触点设备适配的新进展,赋能更多无屏设备,实现可视化操作,持续拓宽的生态边界让我们看到未来智能家居生活的更多可能。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在发布会上说:“百变触点让软生态有了硬连接,让屏幕成为家庭智慧生活的中心,也让生活变得更便捷、更有科技感。”

创维Swaiot ECO开放生态加速落地,蓄能抢占AIoT先机

Swaiot CONNECTOR百变触点拓展生态边界,创维电视创领智能家居新交互时代

    在智能家居大发展的背景下,传统使用遥控器与电视交互的方式越来越不适应智能化生活需求,近年来,各大厂商都在努力寻找一种全新的交互模式。走在创新前沿的创维电视从触控入手,实现了移动智能互联小屏的全新交互方式,并将其应用对象从有屏设备扩宽到无屏设备,开始全面构建全屋屏幕化智能交互生态。

    早在今年4月的春季发布会上,创维电视就带来了极具颠覆性的跨屏交互创新成果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这是一种既不同于遥控器,也有别于语音控制的全新交互模式,它能够与电视大屏在内容和UI操控上实现跨屏交互,用户通过触控Swaiot PANEL,即可实现电视节目的选择、切换、搜索等丰富操作。不仅如此,创维 Swaiot PANEL“便携性”和“公共屏”的双重属性还使其能够创新性满足移动场景使用需求,无论用户在卧室休息或在厨房烹饪,只需随身携带移动智慧屏,便可同步观看电视大屏的内容,彻底解决了电视难以移动的痛点,大幅度拓宽了未来电视的应用场景。

创维Swaiot ECO开放生态加速落地,蓄能抢占AIoT先机

    在革新电视交互体验的同时,创维电视还将目光落在了无屏设备上。创维电视通过智能磁吸触点设计Swaiot CONNECTOR百变触点,实现了将Swaiot PANEL作为无屏设备屏幕交互入口的创想。用户只需通过Swaiot CONNECTOR百变触点将Swaiot PANEL置于特定设备上,就可以将设备接入创维Swaiot生态,畅享场景化的内容资源。

创维Swaiot ECO开放生态加速落地,蓄能抢占AIoT先机

    在这次夏季新品发布会上,创维电视宣布Swaiot CONNECTOR百变触点加速适配落地,截至目前已经揽括了台灯、跑步机、智能电钢琴、音箱、智能电暖桌、天美汽车六款设备品类。这六类产品涵盖了卧室、运动、娱乐、出行等常见场景,创维电视表示已经初步构建起深入多场景的Swaiot CONNECTOR百变触点应用,支持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打破设备边界,实现畅快交互。未来,创维电视将期待与更多厂家合作,继续为合作伙伴开放百变触点硬件模组和设备专属UI页面框架,通过合作赋能更多家居设备,加快推进百变触点设备适配落地,让这种全新、畅快的智能家居交互体验从更多维度照进现实。

    Swaiot PANEL与电视共享海量内容资源,抢夺AIoT入口话语权

    创维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改变的不仅仅是交互体验,还有设备在内容领域的丰盈。屏幕的根本价值体现在内容上,如何让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真正为用户带来丰富且高价值的内容?创维电视自主研发的Swaiot OS小维智联操作系统解决了这个问题。

    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搭载了Swaiot OS,与酷开系统复用了应用层的各种资源与能力,且实现了与酷开内容的打通,可与电视共享海量影视、音乐正版资源,不仅如此,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内置的酷开"大内容",还能够为用户提供优选化、个性化的教育、游戏、旅游、购物等差异化全方位内容。有了Swaiot CONNECTOR百变触点的加持,无屏设备也得以为用户带来此前从未有过的附加资源,当用户使用跑步机时,能够在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上挑选喜爱的音乐;当用户在烹饪时,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可以根据大数据为用户推荐适合个人口味的菜谱。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将优质云端内容引入生活中,海量内容资源可以大大提高百变触点和移动智慧屏的应用价值,增加用户粘性,进一步形成创维电视在AIoT智能互联领域的差异化竞争力。

    一直以来,占据客厅核心注意力的电视始终是智能家居入口争夺的焦点,而创维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则创新性地升级了电视这个焦点,将其变成可随身移动的智慧屏,将智能家居AIoT入口扩展到全屋场景之中。同时,基于大数据推荐的内容库赋予入口定制化特性,这显然更能满足人们追求便捷性、个性化的生活需求。创维Swaiot CONNECTOR百变触点适配设备的加速落地,将再度为其未来发展积蓄势能,助力创维电视抢夺智能家居入口的话语权,站稳AIoT的未来先机。

创维Swaiot ECO开放生态加速落地,蓄能抢占AIoT先机

    创维电视在屏幕交互模式与智慧物联领域的诸多创新性探索,为其AI生态全球化布局持续加码。目前,创维电视在AIoT领域已经与美的、京东、华为以及海外的Google Home和Amazon ECO实现云云互联。在5G与AIoT并行发展的当下,创维电视正在通过跨屏交互和云云互联,深入破局智能家居的孤岛化痛点,颠覆性升级智能家居体验,引领用户走进更加便捷、更加畅快的智慧生活新时代。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华北工控,引领新一代智能家居生活华北工控,引领新一代智能家居生活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1-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