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回望2020年上半年,危与机并存,且危大于机;而展望下半年,危与机将同样并存,但不同的是,机会更多。
搜 索

2020年上半年回顾:危与机并存

更新日期:2020-07-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分享到:
第188期

    转眼,2020年已经过半,抗击新冠疫情以及经济重启无疑是上半年分量最重的关键词。对于大屏商显行业而言,疫情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而站在下半年经济重启的起点上,行业对于需求重启、把握住下半年的机会减少疫情影响又充满期待,特别是对于小间距LED显示屏企而言,能否重回快速发展轨道就在此一举。回顾2020年上半年,危与机共存。

   

    日前,洲明科技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指出,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海外订单交付延期;国内部分订单处于项目启动阶段,因防疫等因素影响无法如期在报告期内完成安装、调试及验收,收入确认受到一定影响。此外,同样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政府景观照明项目基本处于前期启动阶段,公司景观照明项目业务开展及回款均受到较大影响。

    在相关业务开展受阻而面临回款难的同时,小间距LED屏企还要面对支出相对“刚性”的挑战。如洲明在报告中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积极加强线上营销,同时研发、人力、线下营销等费用较为刚性,支出的增加对利润造成了一定影响。

    在诸多因素的共同影响下,洲明预计上半年业绩较去年同期下降65%-75%。事实上,洲明的情况并非个例,对于上半年的小间距LED行业而言十分具有代表性,也是行业普遍面对的经营难题。上述诸多因素,构成了上半年“危”的因素。

   

    但同时也要看到,危与机往往并存。一方面,疫情防控取得成效后,特别是在国内市场,大部分地区已处于低风险,相关项目已重启,预计下半年项目回款将得以顺利推进。不仅如此,疫情防控过程也催生了许多新的商机,譬如,非接触式测温催生了许多红外测温显示屏的应用,而在后疫情时期,包括新基建、公共卫生系统健全等在内的项目也将对显示设备带来新的机遇。

    不仅如此,长达数月的宅家生活,也培育了宅经济、线上消费的新消费习惯,而这些也将刺激下半年及未来家用领域对大屏显示的强烈需求。譬如LED家庭影院、小间距LED电视等等,伴随相关产品的应用落地,也有望在下半年对相关公司的业绩起到带动作用。

    回望2020年上半年,危与机并存,且危大于机;而展望下半年,危与机将同样并存,但不同的是,机会更多。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830253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