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推出采用新型4K DCI芯片的VPL-GTZ38旗舰投影机

佚名 2020-07-28

    索尼电子于7月27日发布了新的旗舰级3LCD SXRD投影机VPL-GTZ380,搭载原生4096×2160 4K DCI芯片组。VPL-GTZ380具有10,000 ANSI流明,采用新开发的0.74英寸原生4K SXRD面板,对比度为16,000:1。索尼表示,通过在面板上采用新的液晶材料,其光稳定性随着新的更高亮度规格而大大提高。VPL-GTZ380的新型激光光源除了两个不同波长的蓝色激光二极管外,还集成了红色激光二极管,可实现100%DCI-P3的宽色域,而不会损失任何亮度。

索尼推出采用新型4K DCI芯片的VPL-GTZ38旗舰投影机

(图片来源:索尼官网)

    新款4K SXRD机型配备了针对投影进行优化的高性能图像处理器,即“X1 Ultimate for projectioner”,它基于用在索尼高端BRAVIA电视系列产品的X1 Ultimate处理器,以增强图像品质。其中包括多项新功能,例如动态HDR增强器和基于对象的HDR Remaster,以增强动态范围并获得更深的黑色。VPL-GTZ380还支持HDR格式,包括HDR 10和HLG。

    VPL-GTZ380的重量为112磅,具有同类产品中更为小巧的机身尺寸,这归功于其小巧的面板和采用专利的荧光粉色轮,从而提供了有效的散热功能,使该机型可以集成到各种安装环境中。此外,由于采用了液体SXRD面板冷却系统和简化的气流设计,该投影机可实现39dB的安静运行。其外形尺寸,安静的操作和易于堆叠的四角安装设计使其在圆顶和大屏幕展览中可以进行多投影。得益于其高对比度和深黑色水平,该投影机可将条带最小化,从而实现均匀融合。

    通过可选许可证,VPL-GTZ380还可以支持4K 120Hz和低传输延迟,明确针对CG图像,用于训练模拟器和电子竞技赛事的大屏幕显示。该机型还具有用于VR研究设施和专门培训的其他可选3D和夜视镜(NVG)功能。

    VPL-GTZ380计划于2021年1月上市。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