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 91亿、腾讯云 26亿、华为云 18.5亿…215亿元的大蛋糕如何瓜分?

pjtime资讯组 2020-07-28

    IDC 最新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0第一季度)跟踪》报告显示:

    2020 年第一季度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IaaS/PaaS/SaaS)达到 39.2 亿美元;

    其中 IaaS+PaaS 市场规模是 30.7 亿美元,同比增长 58.7%,较 2019 第四季度(61.9%)略微有所下滑;IaaS 市场同比增长 57.6%,PaaS 市场同比增 长64.6%。

    SaaS 市场规模为 8.5 亿美元。

    中国 IaaS+PaaS 市场份额变化

    2020 年 Q1 市场份额:

    阿里云 42.4%、腾讯云 12.1%、华为云 8.6%、天翼云 7.8%、AWS 6.7%、others 22.5%。

    2019 年 Q4 市场份额:

    阿里云 42%、腾讯云 11.9%、华为云 7.9%、天翼云 7.7%、AWS 7.1%、others 23.4%。

    环比来看,阿里云市场份额增加 0.4%、腾讯云增加 0.2%、华为云增加 0.7%、天翼云增加 0.1%、AWS 减少 0.4%、others 减少 0.9%。

    根据 IaaS+PaaS 市场规模是 30.7 亿美元( 215 亿人民币)数据来看:

    阿里云这部分收入为 91.2 亿元;

    腾讯云 26 亿元;

    华为云 18.5 亿元;

    天翼云 16.8 亿元;

    AWS 14.4 亿元;

    others 48.4 亿元。

    IDC 称: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ICT整体市场发展受挫,云计算产业受到国内外宏观环境的冲击,呈现出增速轻微下滑的趋势。整体来看,新冠疫情对公有云服务市场带来的影响喜忧参半:

    正面:得益于疫情直接刺激的线上需求,视频、医疗行业有望高于整体增长水平;游戏产业稳中有升;政府行业为了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将持续加大投资。

    负面:制造、零售、服务、交通行业在2020年将低于整体增速水平,在线旅游等网络生活服务业受到较大冲击,网约车、网络营销等产业也受到不同程度的阶段性负面影响,交易规模大幅下滑。

    另外中国移动加入了公有云战场,以“云网、云边、云数、云智”四个融合实现差异化突围,紧抓云业务发展的战略窗口机遇,成为市场上强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移动云运营主体是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来源:云头条等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华为云IoT物联网平台位居领导者象限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17
华为云:让极米无忧打造大屏智慧生活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7-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