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2020年第二季度利润增长

佚名 2020-08-03

    三星电子日前报告称,2020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8.15万亿韩元,环比增长26%,同比增长23%。

    三星将本季度的利润增长归功于“对存储芯片和设备的坚定需求以及其显示面板业务的一次性收益”。

    三星报告第二季度合并收入为52.97万亿韩元,环比下降4%,同比下降6%,这归因于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的销售下降。

    公司指出,在数据中心和个人电脑的强劲需求的带动下,三星存储器业务的收益在第二季度有所改善。但是,与市场相比,对移动存储器的需求下降导致NAND bit增长疲软。同时,由于移动市场疲软,三星的系统LSI业务收入下降,而代工业务的客户需求有所恢复。

    三星表示,在显示面板业务中,一次性收入增加了移动显示器的利润,而较大尺寸面板的损失因显示器销售的增加而略有收窄。

    展望2020年下半年,三星预计移动设备和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将逐步恢复。尽管由于新冠疫情持续存在的不确定性和竞争加剧而仍然存在风险,但该公司重申将通过灵活的全球供应链管理(SCM)来应对不断增长的需求,以确保向客户稳定供应。

    三星还预计,在新的智能手机和游戏设备的推动下,移动和图形内存的需求将在今年下半年恢复。对于系统半导体,该公司表示将专注于扩大关键产品的销售,例如高分辨率传感器和5G SoC。

    对于显示面板业务,由于第四季度手机需求的回升很可能仅限于中低端机型,因此预计第四季度手机显示器的收入将全面反弹。对于大型面板,公司将按计划加速量子点(QD)显示器的开发。

    三星还宣布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推出包括Galaxy Note和可折叠手机在内的新款旗舰智能手机,同时寻求扩大中端机型的销量。随着下半年需求的逐步回升,智能手机市场预计将加剧竞争。

    三星透露,2020年上半年的资本支出总额为17.1万亿韩元,其中半导体支出为14.7万亿韩元。内存业务的投资主要用于提高工艺技术和扩大产能的设备。对于代工业务,该公司主要投资于先进的5nm和8nm工艺。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