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教育&亚马逊云服务“创新之旅”后期待合作

pjtime资讯组 2020-08-03

    7月28日,海尔教育核心成员在北京参加了亚马逊创新之旅。为期两天的行程中,双方围绕“亚马逊创新领导力工作坊”深入探讨用户文化、创新机制、服务价值对企业的影响,并共同分享了亚马逊创新的公有云业务—AWS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服务应用。双方基于在产品端、技术端、平台端的共同优势,合力为信息化在教育应用中的迭代发展探寻新的思维和创意空间。

    01 思维碰撞:用户和创新是交流之基

    在创新之旅中,海尔教育参会者体验了亚马逊的创新之道,并在后续的研讨、交流中对计划尝试的新项目展开了探讨。海尔教育和AWS共同认为,创新和用户思维是推动企业不断前行的基因。亚马逊鼓励每个人都提出新颖、颠覆性的构想,而海尔教育则开放性的接受全球用户的创意。双方共同表示,只有在用户基础上展开创新,才能真正做出契合市场、契合用户的产品。

    在后续的沟通交流中,双方以创新文化、机制、工具对项目流程展开模拟,并在互动中体会到了一种全新的视角和方法。相关参会人员认为,科技是无界的,无论是像亚马逊这样的领先科技企业,还是像海尔教育这种领先的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科技性、创新性方面都有共通点。

    “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已经应用到各行各业,未来在生活和教育中的应用只会更加深入,我们唯有跨界与每个领域的尖端科技联合,才能做出更有创意的产品。”海尔教育参会人员如此表示。

    02期待合作:智慧和生态是握手之源

    海尔教育是全球引领的家校智联全场景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AWS则是全球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在云服务方面技术先进,并且在场景创新应用等方面经验丰富,双方对智慧的前瞻性认识以及对教育信息化的生态性理解是此次会面交流的基础。双方彼此学习、融合,不但有利于AWS的科技在更多领域内延伸应用,也将快速推进海尔教育场景化解决方案的创新迭代。

    AWS认为,云计算是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创新的关键,无论大数据、人工智能还是物联网loT都是以云计算为底层支撑的。因此,云服务在教育以及其他场景中的平台化应用也是他们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而海尔教育也认为,云服务直接影响到数据分析的速度和准确性、系统的稳定性及数据管理的精细程度,如果能进一步提升,将会为国内乃至全球教育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亚马逊云服务(AWS)期待与海尔教育联合开展教育创业孵化合作,并计划进一步在全球领域内展开更高层次、更多样的战略合作,基于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为教育信息化赋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