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完成全球组网,助力大屏商显智慧应用提速

佚名 2020-08-04

    近来,有关北斗的消息不断刷屏,就在7月31日上午,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标志着这套由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投入服务。而在大屏商显行业看来,此举也将有益于行业智慧化应用进程提速。

    值得骄傲的是,北斗三号工程建设比设计提前半年完成,即通即用。共有400多家单位、30余万科技人员,攻克了160余项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了500余种器部件国产化研制难关,实现了核心器部件100%国产化,是中国制造实力的又一次展现。

    那么,北斗系统对于大屏商显行业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据了解,北斗系统目前已在中欧班列运输、京张高铁建设运营、民用航空等领域得到应用。不仅如此,其高精度属性在今年的抗击新冠疫情和南方水灾过程中也发挥了积极作用。而展望未来,北斗系统还将加速与新基建项目对接,并与新一代通信、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度融合。

    伴随北斗相关的新应用、新业态、新经济不断涌现,大屏商显行业与智慧时代应用的深度融合也必将获得提速。譬如在新基建领域,大屏显示设备承载的可视化系统是大数据等智慧决策系统的重要载体,而北斗系统则在精准定位施工等领域起到重要作用,二者对新基建项目的智慧化推进相辅相成。而在人工智能、LED智慧灯杆等领域,也将深度融合北斗的新一代通信和小间距LED显示等大屏商显技术。

    反观,在航空航天领域,大屏商显系统的应用也在为相关项目的推进提供助力。包括近年来备受关注的载人航天、地月通信等项目中,都可以在相关指挥控制中心看到小间距LED大屏幕显示系统的身影。

    智慧时代已经悄然开启,这对中国制造,特别是大屏商显企业提出了更高的需求标准,也同时带来了无限的新商机。以北斗三成功组网为契机,我国的智慧化建设进程将进一步提速,而大屏商显行业也将与之相向而行,在智慧化进程中挖掘到新的金矿。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上海UDE展 | 国星Mini背光斩获行业大奖上海UDE展 | 国星Mini背光斩获行业大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03
2020年中国小间距LED市场规模将达98亿元2020年中国小间距LED市场规模将达98亿元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03
2020年上半年回顾:危与机并存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7-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