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携手北师大 共助广东政府智力援藏

pjtime资讯组 2020-08-05

    8月4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希沃与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林芝市教育局在广东省对口支援西藏(林芝)投资合作项目对接签约暨旅游招商推介会上签署《对口帮扶西藏林芝教育公益行动捐赠协议书》。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省援藏援疆办)副主任魏以军,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等领导现场见证了协议签署仪式。

    本次教育公益援藏作为2020年广东省对口支援西藏(林芝)项目的重要部分,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做到教育援藏与教育扶贫两促进,提升边境地区教育发展水平,使边境群众共享教育技术发展成果。

    本次对口帮扶援藏项目的实施方案是基于前期实地调研结果专项制定。在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带领下,希沃与北师大教育集团组建联合调研团队,在林芝市开展了系列专题调研和交流研讨活动,为林芝市量身定制了教育公益帮扶方案。

    帮扶方案中,希沃将携手北师大教育集团、林芝市教育局,开展政、校、企合作,共同打造“红色教育+智慧教育”品牌。希沃将向广东省第九批援藏队、林芝市教育局捐赠约308万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服务及教育管理平台系统等,北师大教育集团按照扶贫资金量1:1比例配套注入资金,双方联合捐赠超过600万。

    根据协议内容,希沃将加强对林芝受援学校智慧教育的打造,助力林芝市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县乡级学校,为林芝全市教师实施信息化能力提升工程,为林芝全市教育发展提供教学教研水平检测服务,具体包含以下三个方面:

    一、为林芝市中小学捐赠教育信息化设备及使用培训服务,以改善乡村学校在“三个课堂”硬件设施与软件资源等方面的短板,改善当地教学环境与水平。借助信息化设备与资源,帮助当地打造以“一校带多点、一校带多校”的区域联动模式,让县乡级学校也能均衡发展;

    二、为林芝市全体教师提供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提升当地教师信息素养,促进信息技术和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同时,为林芝市教育局免费提供教育管理系统,以助力管理者科学决策;

    三、全力配合并参与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和林芝市教育局关于区域智慧教育生态的规划建设,协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共同打造“组团式”教育帮扶的林芝经验。

    本次教育公益援藏也是2020年“希沃公益行”活动的一部分。希沃品牌市场中心总监朱新宇在接受采访时说:

    “早在2018年,我们的公益行活动就已经援助了一批藏区学校,为他们送去信息化教学设备和培训,如今昌都地区丁青县巴达乡中心小学校长罗松江已经是整个区域的信息化教学榜样和带头人,就像是‘永不带走的金种子’,为区域其他老师和学生们带去希望。本次教育公益援藏,我们也将延续这一思路,为藏区和林芝市的扶贫攻坚与教育均衡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据悉,自2016年“希沃公益行”活动启动以来,希沃已共计为全国489个偏远地区乡村学校捐赠了价值千万的信息化教学设备,邀请大批优秀一线教师为约16200名乡村教师提供了信息化教学培训,约22万乡村学生从中受益。

    2020年,是扶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作为长期关注教师成长、教育均衡发展的企业,希沃将通过公益行重点扶持“三区三州”及未摘帽的52个贫困县,开展教育信息化精准帮扶,以教育信息化为抓手,推动贫困地区教育均衡发展,助力打赢教育扶贫的攻坚战。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