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于本月4日获得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批复。在大屏商显行业看来,该项规划的出台,将为行业带来新的商机。
搜 索

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规划获批,激发大屏商显新商机

更新日期:2020-08-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分享到:
第190期

    据央视网消息,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于本月4日获得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批复。规划建设13个城际铁路和5个枢纽工程项目,总里程约775公里。构建大湾区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达、主要城市至广东省内地级城市2小时通达、主要城市至相邻省会城市3小时通达的交通圈,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在大屏商显行业看来,该项规划的出台,将为行业带来新的商机。

    按照规划,近期到2025年,大湾区铁路网络运营及在建里程达到4700公里,全面覆盖大湾区中心城市、节点城市和广州、深圳等重点都市圈;远期到2035年,大湾区铁路网络运营及在建里程达到5700公里,覆盖100%县级以上城市。

    近年来,我国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发展进行了长期规划,其中涉及到许许多多基建项目。包括港珠澳大桥,在建设和运营进程中就有许多大屏商显设备应用的成功案例。而伴随新的长期规划逐步推进,必将激发更多类似的基建项目落地。

    其中,在项目指挥调度中心,小间距LED、激光背投等无缝、大幅面显示设备构成的可视化系统将为决策提供助力;在车站、交通枢纽,基于LCD、OLED、小间距LED的数字标牌系统将可为来往行人提供查询、指路等服务;在行车道边安装的智慧灯杆,则可以通过小间距LED屏发布公告信息,同时提供充电、无线信号等便民服务。

    事实上,“新基建”已成为今年行业关注度极高的关键词。早在2018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明确了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提出“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为“新基建”设定了明确的内涵。

    在新冠疫情发生的大背景下,上半年我国大屏商显企业的相关业务项目多数遭遇暂停、延缓等措施,而令相关企业上半年的利润受到负面影响。而展望下半年,在疫情基本可控并常态化防控之后,相关项目也得以逐步恢复。展望未来粤港澳大湾区新基建项目的推进,无疑将为我国的大屏商显企业挖掘新项目、改善全年利润水平大有裨益。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830253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