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5G+VR助力教育扶贫

pjtime资讯组 2020-08-10

    中国移动正在积极推动5G技术与教育行业的深入融合,搭建城乡一体化的智慧教育应用体系,致力于解决贫困地区教学质量不高、教育发展的不平衡等问题。

    借助成研院自主研发的云XR平台,同学们带上VR头显后,沉浸式地学习了细胞的构造,并观看了生动的恐龙世界。实时的图形图像处理、云渲染并反馈结果,避免了VR画面滞后所产生的眩晕感,使VR内容得以即时呈现,学生们身临其境“侏罗纪世界“,十分兴奋。借助5G技术,通过对海量数据的实时传输及稳定的表现,相隔甚远的学校实现了完全实时的在线教学互动。

5e1302597ae74.png

    八一爱民小学的李校长谈到,这里的孩子们很少有机会能见到大海或者去北京游玩,通过VR课堂,让这里的小朋友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这对孩子们来说是非常难得的经历。

    据介绍,八一爱民小学是中国移动“扶贫”援助点,为进一步保障该校区内的安全、提升教学质量,中国移动给学校配备了多方面教学设备和信息化产品。2019年,所有设备已安装完成投入使用。亲情话机解决了住校学生联系家人的问题,教学设备的投入使得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学习热情得到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中国移动正在积极推动5G技术与教育行业的深入融合,搭建城乡一体化的智慧教育应用体系,致力于解决贫困地区教学质量不高、教育发展的不平衡等问题。此次八一爱民小学与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的互联互通实现了教育精准扶贫的良好开端,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缩小数字鸿沟提供了重要途径,也为每一位渴求知识的贫困地区学生带来了希望与信心。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VR教育,2020年演绎“疫”外惊喜VR教育,2020年演绎“疫”外惊喜作者:那山那水  20-08-07
5G元年,VR涅槃,威尔文教VR教育走向大众5G元年,VR涅槃,威尔文教VR教育走向大众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0-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