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元光电:Micro LED将被率先用于智能手表

佚名 2020-08-11

    晶元光电(Epistar)董事长李秉杰表示,智能手表将成为MicroLED的首批主要应用,可能为3-4年后就能批量应用。

    李表示,一些智能手表供应商对采用MicroLED显示器表现出兴趣,增加约300×300的智能手表屏幕分辨率相当于300,000个MicroLED芯片,可以一次性巨量转移。

    李认为,Micro LED可能需要4-5年的时间才能被电视采用。

    晶元光电一直在采用友达光电提供的玻璃基板共同开发Micro LED外延和芯片技术。

    李指出,晶元光电已经克服了许多MicroLED技术难题,比如巨量转移,并希望在2-3年内实现可靠的产能,并在3-4年内引入终端市场应用。

    李表示,晶元光电现在专注于提高MicroLED外延的良率并降低巨量转移成本。

    李指出,尺寸为20至50微米的Micro LED对于支持最小尺寸为50至100微米的PCB基板来说太小了,因此需要使用玻璃基板,而玻璃基板需要复杂的工艺和许多测试。李指出,晶元光电正在将玻璃基板用于miniLED。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科幻电影发展提速,LED屏或可搭上顺风车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11
从国际显示博览会看显示产业的八大赛道从国际显示博览会看显示产业的八大赛道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