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为其最新AMOLED显示屏提供新的可变刷新率技术

佚名 2020-08-12

    三星显示日前发布了一项名为自适应频率的新型OLED技术,该技术可实现AMOLED显示器的可变刷新率,范围从10Hz到120Hz。尽可能以低刷新率运行OLED可以将显示器的功耗(在所有应用中)降低多达22%。

三星为其最新AMOLED显示屏提供新的可变刷新率技术

(图片来源:oled-info,下同)

    这项新的显示技术首次应用于在本月初发布的6.9英寸1440×3088动态AMOLED屏Galaxy Note20 Ultra 5G智能手机中。

    自适应频率显示器使用最小刷新率,具体取决于智能手机上使用的应用程序的类型,比如游戏使用120Hz,电影使用60Hz,电子邮件或文本编辑使用30Hz,静止图像或社交网络使用10Hz。三星表示,与120Hz相比,显示器在10Hz时仅消耗60%的功率。

    自适应频率显示器背后的技术是三星的新型LTPO(HOP)背板。

    低温多晶硅氧化物(LTPO)是OLED显示器背板技术,最早由Apple开发和采用。LTPO结合了LTPS TFT和氧化物TFT(IGZO,铟镓锌氧化物)。 LTPO适用于OLED和LCD显示器,但是这种背板技术很可能仅被用于高端OLED显示器。

三星为其最新AMOLED显示屏提供新的可变刷新率技术

    在LTPO中,开关电路使用LTPS,而驱动TFT将使用IGZO材料。与当前使用的LTPS背板相比,这可以节省大约5-15%的功率。但是,LTPO的主要缺点是IGZO TFT较大,因此可能会损害显示密度。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三星2020年第二季度利润增长作者:佚名  20-08-03
JOLED就OLED专利起诉三星作者:佚名  20-06-2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