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新基建,法治融屏新时代正在开启

pjtime资讯组 2020-08-17

    法治学习大屏时代到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则,创新宣传形式,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载体阵地建设,履行媒体普法责任。经司法部批准,在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指导下,法制日报社联合汇群科电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共同开发“法治融屏”项目,并成立“法治融屏”指挥中心,打造互联互通的户外法治宣传大屏,升级取代普通静态宣传栏,实现法治宣传内容的便捷推送,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

    在司法部工作例会上,部领导就建设推进“法治融屏”项目要求各地“接好屏”、“用好屏”。

    2019年12月24日,全国普法办印发《关于建设“法治融屏”项目的通知》。

    近日,更有阿里云宣布基于阿里云优势PaaS服务、视频云及物联网平台技术能力,联合汇群科电打造安全可控的“法治融屏”信息系统。据了解,阿里云将从多个维度提供技术保障:提供基于CDN的内容加速,无需构建专线,实现信息发布在线实时可播;基于内容AI智能风控,从语音、文字、视觉等多维度识别风险;基于物联网平台的设备监控与视频分析,实现媒体发布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3000个城市,8亿主流受众

    前有司法部指导,后有阿里云加盟,此次户外法治宣传新矩阵规模不小。

    据中国网报道,此次法治融屏覆盖范围广,将覆盖全国逾3000个县级以上城市。通过法治文化广场、法治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建成城市普法和法治教育宣传大屏,宣传法律常识,讲好中国法治故事。项目建成后,可触达8亿主流观众。

    根据法治融屏建设手册显示,具体的规划布局如下所示:

    1、北上广深及直辖市,每个城市安装点位数不少于20个

    2、省会城市安装点位数6-8个

    3、地级市安装点位数4-6个

    4、每个县安装点位数1-2个

    施工流程如下:

    据了解,目前已投入使用的点位有6个:法治日报社、河南兰考县人民广场、河南社旗县城市广场、安徽蒙城县法治公园、山东威海市文登学公园和威海市刘公岛。

    法治融屏落地要求?

    根据法治融屏建设手册,户外大屏播出时间全国统一,由法制日报社法治融屏指挥中心统一播控,7:00-21:00不间断播放。播放期间,指挥中心对全国所有点位的大屏播放运行情况实时监控。

    正常情况下,大屏设备故障能自动报警,指挥中心能马上发现,并立即安排属地技术人员远程或到大屏现场维修解决。

    从法治融屏的实际应用来看,上海寰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寰视)打造的MICS全域可视化云一体化解决方案(以下简称:MICS云)可以完整实现以上功能。

    在MICS云中,可以利用各种网络环境帮助用户实现全地域、全领域、全类型的可视化信息接入,集成连接、调度、存储、应用等可视化云的必备基础处理能力与服务应用,构建集信息互联、统筹管控、数据呈现于一体的可视化信息中心。

    从调度上来看,所有屏幕都能成为可视化信息终端,汇聚在MICS云指挥中心。在日常调度中,MICS云所见即所得的简单操作方式还能为工作人员减少误操作风险。当出现设备故障时,可以在MICS云平台上立刻发现并进行后续处理。

    从画面技术处理上来看,MICS云采用H.265全色彩编码,可以精细还原色彩细节。4K@60fps 4:4:4逐帧图像处理、编解码与低延时传输,在低带宽下也能完全呈现极清视界。不仅如此,MICS云还支持8k极清视频流的解码与呈现,提前为未来法治融屏的进一步升级做好了准备。

    上海寰视的总部位于上海,营销网络渗透全国14家分子公司与办事机构,以及8个展厅,提供本地化服务与技术支持,并辐射周边省市。项目案例覆盖全国更遍及海外。成功应用于公安、交通、法院、电力、能源、气象、军队、企业等行业。

    未来,上海寰视将不断更新技术,协助更多政府机构实现更高质量的传播,提升传播体验,为政府机构数字化变革提速。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小鱼易连荣膺“新基建”产业独角兽小鱼易连荣膺“新基建”产业独角兽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7-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