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出席绿色计算标准与产业峰会(2020)

pjtime资讯组 2020-08-18

    2020年8月15日,为推动绿色计算标准与产业发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和指导下,绿色计算产业联盟(GCC)在深圳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期间成功举办“绿色计算标准与产业峰会(2020)”。神州数码集团旗下神州信创集团云计算产品经理刘玮,以“神州鲲泰服务器的发展及应用”为题,分享了神州数码在推动和发展中国绿色计算产业上的思路和布局。

    随着“新基建”加速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数据将迎来爆炸式增长,海量存储和密集计算将成为常态化需求。

    刘玮表示,在过去的30年的时间里,摩尔定律一直是处理器领域的金科玉律,处理器性能每年都会提升50%左右。近几年受制于半导体的物理属性,芯片上的晶体管数量已经基本趋于饱和,摩尔定律已呈现放缓态势。与此同时,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技术日渐普及的今天,新技术的成熟正在改变重构我们的生活方式,也使得数据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累积增长,并带来数据来源的多样性、格式的复杂性和语义的不确定性等新问题,这些都导致后端的计算量越来越大,对算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算力已成为数字世界的新生产力。 

    在多样性计算时代,存在大量异构计算的需求,需要数据中心能面向不同应用提供多样算力组合,而传统单一的X86计算架构已经无法满足所有场景、所有数据类型的处理需求,因此,多种计算架构并存的组合是更优的解决路径。如果没有新的算力加入,今后数据中心的算力提升的速度将远远无法满足行业、产业需求,因此必须通过多种计算架构的组合演进,来重构摩尔定律。“在这样的背景下,神州数码选择基于ARM架构的鲲鹏处理器,来打造高质量自主品牌服务器和PC,并成立神州信创集团,围绕国产IT核心技术培育完整的生态系统。”刘玮说。

    作为中国优秀的云及数字化服务商,神州数码始终坚持以自主创新核心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依托“云+自主创新”双轮驱动,不断深化从产品设计、研发、供应链管理、售后服务的闭环管理体系建设,形成了覆盖网络、存储、安全、大数据应用等在内的产品体系和整体解决方案。2019年,神州数码全面深化自主创新业务布局,率先参与鲲鹏产业生态建设,积极推进基于鲲鹏基础软硬件体系的建设,推动“新基建”实践落地,打造神州鲲泰厦门生产基地及厦门鲲鹏超算中心等重点项目,以优质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为区域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赋能。

 

    随着数字经济竞争全球化态势愈发明显,新计算产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我国正处于从经济高速发展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键节点,对于充分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有极为迫切的需求。数字化转型离不开多样性算力支持,神州数码将致力于运用多样化数字技术,打造“新基建”的“算力底座”,以先进的技术服务和实践经验,赋能数字经济持续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湖北已开通5G宏基站1.1万个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11
SIAF 2020研讨会日程总览SIAF 2020研讨会日程总览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06
CITE2020 惠科最新显示技术成果闪耀登场CITE2020 惠科最新显示技术成果闪耀登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1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