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显示屏售前现场勘测时要做哪些工作?

pjtime资讯组 2020-08-20

    LED显示屏属于定制产品,与一般电子消费产品不一样。它不是一个简单的买卖过程,而是涉及到整套系统设计方案的实施过程,从售前,包括其他相关行业的设计到售后施工安装与维护,这些工作都需要LED显示屏厂家为客户们提供技术服务。下面小编与大家分享一下LED显示屏销售前现场勘测需要注意的事项:

    了解用户具体要求

    1、显示屏的种类及尺寸。

    2、安装环境。

    3、显示内容与方式。

    4、通讯方式。

    现场勘测内容

    1、显示屏安装所处位置的墙体状态、安装方式(镶嵌式、落地式、悬挂式、壁挂式、支撑式、支柱式)以及受力情况。并根据显示屏的具体尺寸,确认安装现场是否有障碍物妨碍显示屏的安装。如是镶嵌式安装的情况下,预留的安装槽是否合适;墙体如有装饰隔板,必须跟用户询问清楚墙体状况;如是立柱屏安装,一定要了解清楚地质情况。(地质层底部如有泥沙,时间长了,会导致立柱及屏体下沉甚至倒塌的风险,千万不能走马观花般看一遍。)

    2、现场的供电情况。机房或交流变压器的容量情况,线缆是否需要重新布置,或者已布置好的线缆的线径是否达到要求;如是单相电,是否有接地线;如是三相电,是否是三相五线。如需重新布线,需要将现场的电源线长度准确测量出来。

    3、了解显示屏的控制位置,通讯线路是否畅通。现场需要的通讯线长度,以及是否有其他设备有线路需要接入到显示屏控制端或者了解清楚现场信号通道的切换方式;如果用户什么都不懂,至少需要了解用户的应用需求,特别是剧场类用户。如用户已经布线,询问已布线的长度和数量是否合适;正常同步系统使用超五类网线应低于120米,非超五类网线长度应更低;数量不够必须增加相应的网线根数。超长了就必须使用合适的光缆,500以内使用多模光纤,超过500米必须使用单模光纤。不管是网线还是光纤数量上还须有备用。

    4、需要携带的工具,如卷尺或激光尺。是否需要脚手架或者用户提供脚手架。电脑是否由用户提供。

    5、现场的外部环境。安装在室内的是否需要注意防潮,安装在室外的是否需要注意防水和防雷措施细节;所处位置是否靠海、靠化工厂,空气盐、碱、酸程度如何。另户外屏用户需要观察观众观看距离,显示屏高度,以及阳光朝向。

    6、将现场所有遇到的情况尽量用相机拍照,不同角度不同细节拍摄到位。

    7、用户是否有特殊要求,有特殊要求的情况下,是否能实现以及工程难度。

    8、如由商家负责施工,还须到当地了解钢材市场及建材市场具体位置。

    附加户外LED显示屏须特别考虑的问题:

    (1)、LED显示屏安装在户外,经常日晒雨淋,风吹尘盖,工作环境恶劣。电子设备被淋湿或严重受潮会引起短路甚至起火,引发故障甚至火灾,造成损失。

    (2)、户外LED显示屏可能会受到雷电引起的强电强磁袭击。

    (3)、环境温度变化极大。显示屏工作时本身就要产生一定的热量,如果环境温度过高而散热又不良,集成电路可能工作不正常,甚至被烧毁,从而使显示系统无法正常工作。

    如果事先未安排好工作流程的话,出差到较远的城市做现场勘测工作,都会对LED显示屏的安装有着重大的影响。至少,会给用户会造成一定的麻烦,影响公司的服务水准。也并非所有的显示屏都必须由商家亲自到现场去勘察,如果确实不方便去到现场,根据上述情况,选定显示屏和控制系统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需要由用户配合进行现场勘测,或者商家通过其他途径了解现场情况。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LED显示屏应对高温天气的三大注意事项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12
康佳壹视界商显助力大理古城数字化运营康佳壹视界商显助力大理古城数字化运营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10
艾比森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作者:佚名  20-08-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