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产学研专家云集,共话技术创新与应用

pjtime资讯组 2020-08-26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公共卫生和公共健康正面临着新的挑战。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更将全球的注意力投向了公共卫生。从被动防疫到主动防疫,公共卫生与公共健康产业正成为国家战略产业之一。据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预测:紫外LED作为杀菌消毒的重要方式,将是未来公共安全防疫和保障大众健康的重要选择。同时,限定汞使用和排放的国际《水俣公约》将于今年正式生效,而基于氮化镓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的紫外LED将成为汞灯的重要替代选择,并由此催生出规模巨大的新兴产业。为此,加快紫外LED技术创新,突破应用关键技术,加速产业化进程势在必行。

    在此背景下,8月19日-21日,第二届紫外LED国际会议暨LED产业发展论坛(中国长治)在山西长治市成功召开。全国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主席曹健林,国务院参事、国家汉办原主任许琳,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研究员侯洵,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教授顾瑛,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先恩,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原司长、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联合秘书长靳晓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理事长吴玲,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李晋闽等来自全球顶尖科研团队、学界大家、行业带头人、企业领袖精英等近40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大家齐聚一堂,共话技术创新与应用,共谋紫外LED产研融通发展。国星光电作为紫外LED领袖企业之一,应邀出席会议,从产业化的角度剖析市场痛点、分享技术关键,为推动行业的发展出言献策,并作了相关主题演讲,引发了现场高度关注。

 

    国星光电非视觉光源事业部应邀出席,并作主题演讲

    紫外LED:百亿新产业,未来更可期

    会议现场,产业链各环节的精英专家们聚焦国内外紫外LED最新技术研究进展、趋势与紫外LED技术路线,围绕UV-LED固化技术以及UV-LED杀菌与光疗技术两大重点主题,展开了系统充分深入的研讨。多角度呈现紫外LED应用领域最新进展、需求,机遇与挑战。助力突破紫外LED关键技术。据权威机构预测,随着关键技术的突破发展,LED具有超越照明的众多可能性,特别是紫外LED,其产业链涵盖新材料、精密设备、芯片、封装、医疗应用产品、消费电子产品、照明杀菌产品等不同领域,在大健康应用、环境污染预防、工业固化等方面大有可为,紫外LED产业链将形成一个百亿产业。

 

    会议现场,专家云集

    国星光电:全力推动UV LED产业化进程

    作为国内LED封装龙头,国星光电始终聚焦新技术、新领域、新技术的研发布局和成果转化,力争为社会带来更多更好的LED产品。早在2014年,公司就积极布局紫外LED领域,持续致力于该领域的技术研究,先后承担国家、省级重点科研项目,拥有紫外相关专利30多项。面对产品产业化、市场化的痛点,公司针对已知有效杀菌波段,较早开发出多种尺寸UV LED封装器件产品,解决了产品生命周期短、可靠性低等产业化关键问题,目前公司已推出从UVA、UVB、UVC全波段应用产品,为工业固化、空气净化、水处理、表面杀菌消毒等领域带来有效解决方案,有力促进技术产业化进程。

    下一步,公司将持续夯实UV LED技术基础,聚焦UV LED标准化、模块化的产品研究和应用,加快紫外LED技术创新,突破应用关键技术,加速产业化进程,全面提升UV LED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为人类健康生活贡献力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科达发布新型行人过街系统科达发布新型行人过街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21
LED显示屏售前现场勘测时要做哪些工作?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20
LED显示屏应对高温天气的三大注意事项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12
康佳壹视界商显助力大理古城数字化运营康佳壹视界商显助力大理古城数字化运营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10
讯维LED屏用于云南某武警部队指挥室!讯维LED屏用于云南某武警部队指挥室!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7-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