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云看天,SEEMILE助力桐庐气象体验馆解密风云变化

佚名 2020-09-01

    大气中发生的各种现象,自古以来就为人们所关注,我国是世界上对天气现象观测最早的国家之一,从甲骨骨瓷开始就有文字记载的气象观测资料。如今,除了为天气预报提供日常资料外,气象观测通过长期积累和统计,为农业、林业、工业、交通、军事、水文、环境保护等规划研究提供重要数据,意义非凡。 气象科普体验馆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是开展气象科普活动的重要阵地,对传播气象基础知识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弘扬气象文化,发挥着积极作用。在桐庐气象体验馆,视美乐核心经销商萌视科技为其打造了一个互动性强、体验新颖的激光显示方案。

识云看天,SEEMILE助力桐庐气象体验馆解密风云变化

    气象长廊 指尖风云变化

    桐庐气候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天气的非周期性变化和降水季节变化都很显著。通过对桐庐县近50年(1955-2004年)夏季降水资料的统计分析,桐庐县夏季旱涝灾害十分频繁。因此,传播气象基础知识、气象灾害防御尤为重要。 在桐庐气象科普体验馆,视美乐架起了一座气象“长廊”,数米长的激光投影画卷,展示着桐庐的自然风光、城市街景。从晴天到雨天,从微风细雨到电闪雷鸣……让参观者直观了解各类气象变化,直面灾害天气的特点与防范。 

    指尖相触,画面随之而动,如微风拂过,带动一片青草香。 春天的花朵、夏天的绿叶、秋天的果实、冬天的冰雪,桐庐的四季在这里汇集;1971年提前到来的梅雨、2001年无雪的冬天,桐庐的气象历史在这里重演。在视美乐超短焦工程投影机的演绎下,这些气象之景“鲜活”地展示在参观者眼前。1920*1080的高分辨率,在大画面投影时,依然能够保持清晰生动的细节,带给参观者充满活力的视觉体验。

    互动体验 让科普深入人心 

    有参与感的科普活动更能吸引参观者的注意,从而达到更好的知识传递效果。在太阳能发电科普区,视美乐以“点亮”的方式精准再现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传入千家万户的过程。整个过程,参观者们也能通过手势感应进行相关操作,让电能顺着手势方向传输,为各个区域带去光亮与色彩。

    本项目中使用的是视美乐SML-SF550超短焦工程机,0.233:1超短焦镜头设计,短距离投射大画面,降低光损的同时极大地节省安装空间。5500流明亮度呈现清晰柔和的画面质感,生动的色彩还原带来惊艳的画面表达。7*24小时长期稳定运行,低风扇噪音设计使小巧的机身 “销声匿迹”,在气象馆安静的环境下“低调”工作。

    桐庐灾害性天气时有发生,让更多人了解气象、认识气象、掌握灾害自救和互救技能,桐庐气象科普体验馆以此为目标接待了一批又一批的参观者。视美乐创新互动激光显示也受到了馆方与参观者的高度认可,在以后的日子里,共同为气象科普出一份力。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麦克赛尔投影机助力苏州市规划展示馆麦克赛尔投影机助力苏州市规划展示馆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26
无锡视美乐陈龙将出席视听健康论坛无锡视美乐陈龙将出席视听健康论坛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7-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