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显示屏安装相关的工程

pjtime资讯组 2020-09-01

    LED的安装,相关工程都是为显示屏创造一个安装的基础,同时和周围环境加以协调,其他的相关工程分别有:1、土建基础工程(含防雷接地);2、钢结构框架工程 ;3、外装饰工程。

    一、土建基础

    LED显示屏土建基础工程是显示屏安装的基本工程,主要使用在户外显示屏工程中作为屏体承载的基座,其功能主要是两个方面:将屏体重力均匀承载于地基上,防止屏体沉降;平衡屏体所受风载,防止屏体倾覆。

    土建基础主要由地基部分、承台、钢筋混凝土基础,预埋件、回填土几部分构成。钢筋混凝土由钢筋龙骨、混凝土构成,混凝土由水泥、沙、碎石子、水按照一定比例均匀混合,又称为砼(Tǒng)。钢筋类似骨骼,而混凝土就像血肉,这样结合起来达到很高的强度。作为显示屏所用土建基础工程,一般工期在7天到45天左右。预埋件是将预先制作的钢结构件在混凝土灌注时一起埋入混凝土中,这样可以为以后的外部构件安装提供坚固的基础,常用的预埋件有预制螺杆、预制钢板等。

    户外土建基础工程中一般需要附加防雷接地,基本的做法是在地基工程时,用一定规格的扁钢焊接成网格状接地网,将接地网埋入地基中,并且将地基土壤做一定的处理,使之电阻下降达到防雷接地的要求,然后将混凝土中的钢筋与之多点焊接,并且用扁钢多点引出地面,以便和以后的结构进行联接,使整个构件具备防雷接地。接地电阻的测量一般采用接地电阻测量仪,阻值一般要求小于10W(欧姆)。

    二、钢结构框架的基本介绍

    LED显示屏钢结构框架工程是显示屏安装的基本工程,显示屏部件通过钢结构框架将屏体牢固拼接成为一个整体,并且将屏体和建筑主体联接在一起,承载屏体的重量和所受的其他外力,同时还是其他设备、外装饰的安装基础。钢结构框架主要的构成是钢柱支撑(主要用于立柱结构)、底座(主要用于落地安装)、屏体主框架、联接紧固件。

    钢柱支撑主要用于立柱式安装,底部和土建基础通过预埋件联接,起到承托上部屏体的作用,制作方式是采用规定厚度的钢板弯卷焊接而成。屏体主框架主要采用焊接的方式制作,也可采用预制件螺栓联接。主要是3个部分:a.屏体固定结构;b.装饰包边结构;c.后部维修结构(针对大的屏体)。

    化学植筋即在已有混凝土结构或构件上根据工程拟需用钢筋、螺杆,以适当的钻孔和深度,采用化学胶粘剂使新增的拟用钢筋与混凝土粘结牢固,并使新增钢筋(通常称为植筋)能发挥设计所期望的性能。作用在植筋上的拉力通过化学胶粘剂向混凝土中传递。化学植筋工艺简单,锚固快捷,安全可靠,因而广泛应用于结构加固、补强、新老结构连接、补埋钢筋、后埋钢构件等方面。

    在LED显示屏安装工程中主要用于已成型的土建结构上,原来没有预埋联接构件的地方,通过化学植筋的方法将钢结构框架与土建结构联接在一起,主要用的产品是化学锚栓。

    三、外装饰工程的基本介绍

    LED显示屏外装饰工程是利用结构联接件或者粘结剂将装饰装修材料固定到钢结构框架的外部,使之达到一个美观大方的外形,并且达到防水(针对户外)等防护目的。

    不锈钢:一般装饰使用的不锈钢主要有亚光拉丝不锈钢、镜面不锈钢,可以根据客户要求选用。常用的厚度有0.8毫米、1.0毫米、1.2毫米、1.5毫米等等,一般是根据包边面积大小决定材料厚度

    铝(扣)板:铝板是选用铝合金板材通过机械方式压制成固定大小,通过联接件固定到钢结构框架上,颜色可以选用多种,缺点在于成本较高,大小需预先做好,现场不易更改。

    铝塑板:是十分常用的一种装饰材料,结构是在塑料基板上覆盖一层薄铝层,在外露面的漆层面采用氟碳喷涂的方式进行保护,优点是颜色较多,耐候性好,重量轻,易于现场制作。常用的规格有户内板、户外板;厚度有3毫米(户内)、4毫米(户外)。

    其他材料:常用的其他材料有玻璃胶、耐候密封胶,结构密封胶、铝方管、木龙骨、木夹板等等,这些材料主要是作为外装饰板的基板和密封、防水。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深圳ISLE2020 第一天! 9-B20鸿哲展台实况深圳ISLE2020 第一天! 9-B20鸿哲展台实况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9-01
联建光电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作者:佚名  20-09-01
雷曼光电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作者:佚名  20-09-01
利亚德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作者:佚名  20-08-3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