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展同期双5G+智慧教育产业发展论坛

pjtime资讯组 2020-09-11

    今年这场特殊的疫情下,全国广大教师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全国有近3亿学生和教师在线学习,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工信部组织开展宽带网络助教助学行动,组织基础电信企业为广大学子在家上课当好“信号守护者”,保障了“停课不停学”顺利实施。与此同时,许多互联网公司都推出了以5G和宽带网络为载体的远程上课软件,在方便了全国师生正常上课的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到了未来智慧教育的大体雏形。目前,我国在智慧教育领域已经初步实现打破地域、时间、方式、资源等阻碍进行授课的目的。

PT展同期双5G+智慧教育产业发展论坛

    在未来5G和千兆光纤技术超快网速的保障下,还将陆续实现国家中小学生网络云平台建设、云网一体化、偏远地区中小学免费优质教育电视节目等。以彻底完善教育环境的全面性、教学方式的多样性、以及教育资源分配的公平性。

    2020年PT展同期,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双5G+智慧教育产业发展论坛”将如期举行。

    分论坛预告

    双5G+智慧教育产业发展论坛

    时间:10月16日  9:00-12:00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该论坛分为领导致辞、权威演讲、成果发布、圆桌对话四个环节。届时,拟邀请工信部通信发展司、教育部科技司、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行业合作伙伴、专家学者等200余位嘉宾将齐聚一堂,共同探索“5G时代”智慧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

    更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更好地助力5G赋能智慧教育建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携手人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论坛上共同推出“5G+智慧教育工程”,旨在构建长效的联动合作机制,搭建产业交流合作平台。

    目前的中国,有着数以万计的乡村教师、特岗教师、教教师坚守在最边远、最贫困、最艰苦的地区。愿“双5G+智慧教育”可以助力我们的祖国早日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会畅通讯成功支持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会畅通讯成功支持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9-10
“新基建”浪潮下,如何乘风破浪?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6-3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