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石油和化工论坛 | 小鸟科技为能源行业增添“数字化+”翅膀

pjtime资讯组 2020-09-11

    为加快推动石油和化工企业数字化转型,“2020中国智慧石油和化工论坛”于9月9日在宁波市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主办,小鸟科技等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参会交流。工业和信息化部李毅中部长、中国工程院王基铭院士、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焦方正副总经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信息管理部古学进总经理、中国海油集团信息化部王同良总经理和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本次论坛。

    石油化工业的新助力

 

    “中国智慧石油和化工论坛”在宁波举办两届,已经成为了解国家智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发布智能制造应用的重要平台。是目前石油化工行业智能化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层次最高的品牌会议,同时也为推动石油和化工智能制造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而作为专业的音视频解决方案供应商,小鸟科技与石油化工行业渊源颇深,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集团总部到生产基地,均能看到小鸟产品的身影。此次参展,小鸟科技带来全新的能源行业智慧显示控制系统及应用,涵盖能源生产、集团会议、应急指挥等多个能源行业应用节点,实现各种音视频数据的传输调度、资源整合、互动操作、大屏呈现,帮助石油化工行业建立一个全方位的数字化能源产业体系。 

    2020小鸟智慧能源应用

    全方位监控,365安全生产

    协助能源生产部门建立各级信号资源池,总部指挥中心、二级指挥中心、生产平台、作业现场可分别部署与自己业务相关的系统。同时接入上千路生产监控信号,数据调取仅需一步,让生产有效率更安全。

    快速实时会议,沟通效率翻倍

    各下属单位 、 生产部门 、 总公司之间直接双向沟通,一旦出现安全问题,现场情况可及时传达给上级部门,从而使得决策者做出正确应对,无论是日常办公会议,还是应急指挥,都能够快速沟通,避免重大事故的发生。

    多级统一指挥,应急更及时

    小鸟能源指挥一体化管控方案,可远程协调各机构运转,通过坐席、可视化管控等技术的灵活运用,一举实现上下级单位的互联、相关信息系统的互通,同时辅以强大的信号处理能力、全方位的权限划分,确保石油化工应急指挥系统可以有条不紊的运转,做到全平台系统集中管理、统一指挥。

 

    能源行业的智慧化方向

    相较于其他行业,石油化工体系下的生产单位和作业空间更加纷繁复杂。解决方案需要适用于陆地、海上、船舶等不同种类、不同尺度的作业空间,这是能源企业智慧化改造的行业特点也是难点。

    通过本次论坛交流,我们愈发确信,相较于分散式的智慧,一体化的智慧方案,更加适合能源集团多级别、多部门的体系现状。未来,我们需要巧妙地运用能源行业特性,数据获取网络化,管理方式一体化,只有让集团庞大的身躯做出更敏锐的反应,才能让能源行业真正适应数字化+的快速节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深入解析小鸟科技青鸾分布式系统深入解析小鸟科技青鸾分布式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7-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