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走进书法比赛 羿飞书法展示系统助力宜兴中小学生硬笔书法大赛

pjtime资讯组 2020-09-15

    9月13日,宜兴市中小学生硬笔书法优秀作品评比复赛圆满结束。本次硬笔书法大赛由宜兴教育局主办、宜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无锡羿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以“弘扬中华文化,践行大书法”为宗旨,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搭建我市青少年硬笔书法书写水平提高和展示的平台。1300多名小选手从全市各中小学校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从而角逐进入决赛的名额。

    宜兴市中小学生硬笔书法比赛直播视频

    硬笔书法是艺术性和实用性的有机结合,有利于培养学生严肃认真的学习习惯。书法之审美,千变万化,或雄浑、或精致、或奔放、或沉郁,观之心旷神怡,书写愉悦流畅。练习硬笔书法于咫尺方寸之间,展现布局、笔法、章法。时至今日,一手好的硬笔字仍然是人们社会交往中的得力工具,一个人能写一手好字,是其修养和才气的凝聚。字是人的第二仪表,也是一个人文化修养的内在表现。

    本次比赛由学生端利用学生书法仪进行书写视频采集,通过羿飞书法展示教学系统进行比赛会场的实时直播。大家可以在线上观看比赛全过程,包括孩子们的书写过程,体现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同时家长们可以在大会议室通过大屏幕观看选手的实时比赛情况。

    比赛期间,共有5790人次在线上观看了直播。在直播过程中,助教可以通过桌面书法仪切换至单个或者多位选手的书写情况,家长和线上观看者就可以近距离观看单个选手的书写过程,也可以对多位选手的作品进行对比和点评。

 

 

 

    本次大赛的决赛将在10月份举行,届时羿飞教育将继续为大赛提供高质量的直播体验,汉字之美,敬请期待~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跳出课堂桎梏 “玩”出来的地理​跳出课堂桎梏 “玩”出来的地理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2-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