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议 | 交通信控的下一站在哪里?

pjtime资讯组 2020-09-16

    9月15日

    由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主办的交通信号控制技术创新科技沙龙线上直播,来自产学研用的四位专家深入探讨了交通信控的困境和对策,为智慧交通未来的应用发展积极建言。

    当日下午,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邱红桐主任首先为沙龙致辞。他讲道,传统的交通工程技术与高大上的大数据、AI等技术貌合神离:高大上的不接地气、空洞无物,传统的费时费力,又见效缓慢。虽然很多城市都完成了交通信控信息化、智能化改造,但应用效果却难以令人满意。交通信号控制应该如何在智能化时代拥抱创新?邱红桐主任认为,信控创新一定要体现开放性和先进性,以构建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统为目标,实现与城市交通管理多平台的融合统一,一网管办,同时充分运用5G,人工智能、无人驾驶、车路协同等新技术,推动交通信号控制智慧化升级。

    在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的演讲中,他指出对城市交通的“望闻问切”需要大量的互联网数据和城市本地化数据的输入,而目前的实际情况是,在独立封闭的信控系统环境下,连基本的流量数据都成问题,智能医生系统很难“对症下药”。

    谈到对开源信控系统的看法,杨晓光教授表示认可:“我觉得这次科达做了很有益的尝试,资源不整合肯定是不对的,现在市场上的信控系统做的都很浅显,很多基本问题没有办法解决,我们应当把开源的资源用好,同时也需要大家共同打造好的生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大可教授以深度学习信控系统为例,介绍了智能信控技术的发展现状,但基于传统信控行业的阻碍,新技术难以落地的困境浮出水面,而且随着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技术的到来,智能信控的进程必将加速,而系统的稳定性、实时性、成熟性以及计算能力亟需实际应用的检验。

    对于开源信号控制系统,周大可教授认为对于智能控制来说,现在主要的问题是可靠性、安全性和实时性上有一定的问题,而传统的信控方式不能满足智能控制的需求,所以多年来只能在仿真平台运行,而开源平台能带来实时数据的呈现,对智能控制系统的发展是非常有价值的。

 

    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智分享了一线信控探索的经验,但他坦言,目前的信控平台离精细化、全能型统一信控平台的目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传统信控系统层层壁垒的架构之上,实现深层次数据融合和精细化应用,是未来亟需解决的难题。

    他表示非常欢迎开源信控系统。从前,仅泰州城市中心道路就存在14种信号机并存的状况,管理十分困难,虽然目前基本实现了联网联控,但是只能实现一些基础的功能,期待科达带着开源系统到泰州做测试。

 

    在相关专家分享后,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事业部副总经理蒋松涛以“开源信控驱动产业创新”为主题,直击传统信控行业的积弊,介绍了开源信控系统作为业界首创的技术将为信控行业带来的价值。

    蒋松涛直言,传统信控行业在软硬件上的很多工作属于低层次重复建设,以统一信控平台的做法来解决多信号平台并存的问题,多年来仍然停留在“人工的智能”阶段。

专家热议 | 交通信控的下一站在哪里?

    而开源系统的到来,将提供具有普遍接受的开源操作系统、标准化的软件框架,以及健全的安全保障设计的软硬件产品,在开源信控系统下,能够直接控制最底层的信号机硬件,促进新技术新应用的落地。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威泰视信 5G应用新品来袭!威泰视信 5G应用新品来袭!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9-15
齐心好视通助力“云上就诊”齐心好视通助力“云上就诊”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9-14
PT展同期双5G+智慧教育产业发展论坛PT展同期双5G+智慧教育产业发展论坛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9-11
会畅通讯成功支持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会畅通讯成功支持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9-10
科达重磅发布开源信号控制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9-10
5G应用加速 | 科达发布5G智能布控球5G应用加速 | 科达发布5G智能布控球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9-02
科达发布新型行人过街系统科达发布新型行人过街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