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视Christie激光投影和内容管理解决方案以令人惊叹的多媒体灯光秀照亮奇幻溶洞

佚名 2020-09-29

    中国宣城(2020 年 9月 29 日):科视Christie® 激光投影和内容管理解决方案在壶天宫(洞穴)进行的3D多媒体灯光光影秀发挥了重要作用,以令人惊叹的效果使这座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太极洞景区内的天然溶洞更加雄奇秀美。

科视Christie激光投影和内容管理解决方案以令人惊叹的多媒体灯光秀照亮奇幻溶洞

“壶天幻境”多媒体灯光秀采用了 14 台科视Christie DWU1075-GS 激光投影机、科视Christie 潘多拉魔盒软件播放器和窗口部件设计器

(图片由上海合昊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这场名为“壶天幻境”的表演是国内首例溶洞内的多媒体灯光光影秀项目,以智能投影和音频技术为游客呈现一段贴合景区历史文化风貌的高度沉浸式娱乐体验。科视Christie的合作伙伴上海合昊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上海弥山多媒体有限公司,采用 14 台科视Christie DWU1075-GS 1DLP® 激光投影机、科视Christie 潘多拉魔盒软件播放器、潘多拉魔盒管理器、以及潘多拉魔盒窗口部件设计器,合力打造迷人的投影视觉盛宴。

    合昊科技总经理徐臻峰表示:“这是国内第一次在天然溶洞环境中表演多媒体灯光秀,我们将竭力确保为游客带来难忘的体验。我们采购了市场上出色的投影和内容管理系统,这些系统可在壶天溶洞内潮湿的环境中可靠地运行。我们为此选择了可信赖的科视Christie GS 系列激光投影机和潘多拉魔盒系列产品,使用效果让我们非常满意。”

    “壶天”一词在汉语中意为神仙的住所。在中国民间传说中,这样神秘的地方往往被描绘成藏宝洞,以其隐秘且极小的入口而得名。但一进入洞内便发现别有天地——雄伟壮观的石窟,洞壁高耸,穹顶宛如天幕,奇石倒挂其中,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处处可见。

    合昊科技团队以这个古老的民间传说为背景故事,在壶天溶洞内主洞的巨大穹顶上进行引人入胜的多媒体灯光光影表演。徐臻峰指出:“团队克服重重挑战,只为一丝不苟地实现灯光秀的艺术愿景。洞内原始环境相当复杂,测量难度极大。为了给设计人员和工程师提供准确的设计输入条件,我们部署了高精度 3D 全息扫描设备,以数字化方式对现场进行绘图和重构。”

超凡的视觉效果投影在溶洞内主洞的巨大穹顶上

超凡的视觉效果投影在溶洞内主洞的巨大穹顶上

    借助通过 3D 扫描技术生成的数据图,团队能够在主洞周围的理想位置安装科视 DWU1075-GS 投影机,且不会破坏洞内的原始构造。徐臻峰补充道:“洞内表面极其不规则,使得我们接下来执行的颜色控制和校准过程深具挑战性。通过反复进行投影测试、声效测试以及环境测试,我们最终实现完美的沉浸感。”

    此外,项目团队使用窗口部件设计器创建了一款定制程序,让潘多拉魔盒播放器能够根据溶洞的开放和关闭时间自动打开或关闭所有的投影机、音响设备、以及播放系统。这一强大功能使得这些常规任务能够自动化进行,否则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才能完成, 因为壶天宫内部空间非常宽广。

    游客们坐在一个定制的 360 度旋转平台上,置身于美轮美奂的沉浸式视觉效果和仙乐一般的环绕音效中,仿佛真的来到如梦如幻的仙境之中。自开放以来,壶天宫以超凡的视觉盛宴和全新溶洞探索体验而深受广大游客欢迎,成为太极洞景区的主要亮点。观看过“壶天幻境” 的游客都赞不绝口,认为该多媒体灯光秀为当地夜间旅游行业树立了新标杆。

多媒体灯光秀以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和高度的沉浸感让游客们如痴如醉

多媒体灯光秀以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和高度的沉浸感让游客们如痴如醉

    科视中国区商用事业部销售总监秦兰评论道:“我们的合作伙伴合昊科技为国内首次在天然溶洞中进行的多媒体灯光光影秀选择了科视解决方案,我们非常高兴。我们的激光投影和内容管理解决方案以高水平的集成、性能、色彩精度和可靠性而蜚声业界,完美适合中国各地的娱乐、文化和夜间旅游景点等应用场景。”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北京InfoComm China 2020 今天正式开展!北京InfoComm China 2020 今天正式开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9-28
科视Christie亮相BIRTV 2020线上展作者:佚名  20-08-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