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LED的鼻祖索尼终于推出黑彩晶新品 P1.5mm间距是不是白瞎了COB封装?

飘雪 2021-01-11

    LED又传好消息,时隔多年,Micro-LED技术的“鼻祖”索尼终于推出了新品。虽是鼻祖但索尼很低调,从不说自己是Micro-LED技术、COB封装,不知道是不自信还是担心同行的模仿?

    索尼Micro-LED第一代产品

    先回顾一下索尼的Micro-LED产品。2012年,索尼推出第一代Crystal LED Display的55英寸电视,其分辨率1920x1080,这款电视搭载的显示技术正是Micro-LED,由于当时制造工艺、COB封装、巨量转移、低亮高灰度等主要技术难题无法得到很好的解决,因此索尼并没有大力宣传Crystal LED产品,但这并不影响索尼Micro-LED率先进入小微间距LED显示领域的称号,因为该产品像素点间距为1.26mm。

    时隔四年,2016年索尼在CES2016现场再一次展出新一代Crystal LED产品,此次产品性能大范围提高,特别是分辨率上升级到了4K,点间距还是1.26mm。

    在CES2018索尼展出的Crystal LED升级版,除了细节的优化,再次将分辨率升级到8k并支持3D显示。先后在美国Infocomm展、BIRTV展、北京infocomm、上海车展等精彩亮相,点间距依然是1.26mm。

    索尼Crystal LED终于有了名字黑彩晶

    经历了几代产品的磨合,也为了更好的打入中国市场,索尼正式为Crystal LED赋予了一个中文名字“黑彩晶”,在全球市场征服了许多高端客户,并率先开启Micro-LED显示技术实用化的新里程。

    2019年以来索尼黑彩晶虽然在全球各大展会上均有展出,但是产品依然是18年时期的产品,随着三星、LG、利亚德、康佳、雷曼、希达等企业在Micro-LED产品技术的布局、对巨量转移等技术难点的突破、新产品的不断推出,这次索尼终于“按奈不住”了。

    索尼发布两款新型Crystal LED黑彩晶产品

    2021年1月8日,在CES2021线上展召开之前,索尼发布了两款新型Crystal LED黑彩晶产品,支持多种输入信号,包括HDR, HFR (120fps)和3D,采用了无风扇设计。针对专业应用、数字电影还有包括企业高端会议室,展厅大厅,汽车设计,博物馆等高端领域,点间距分别为P1.26mm和P1.58mm。

    两款新品分别为高对比度特性的Crystal LED黑彩晶C-系列 (ZRD-C12A/C15A)和高亮度特性的Crystal LED黑彩晶B-系列 (ZRD-B12A/B15A)。在发布会上索尼重点强调了两款产品的特性,索尼方面表示B系列是与索尼影业娱乐公司联合开发的,以满足行业对于数字生产的需求,采用防反射图层和哑光处理,重点应用于虚拟场景显示。

    看完产品参数和介绍,大家是否都会有个疑问,国内企业利亚德、雷曼、希达最新产品的点间距已经下探到P0.5mm、P0.7mm,而近期康佳推出的手表产品更是缩小到P0.1mm。LED小间距即将进入P0.X时代,而索尼时隔多年推出的新品最小点间距依然还是P1.2mm,这是为什么呢?

Micro-LED的鼻祖索尼终于推出黑彩晶新品 P1.5mm间距是不是白瞎了COB封装?

    索尼黑彩晶新品为何还在P1.x上“溜达”

    PJ网某网友评论索尼此次的产品为何如此布局,是不是白瞎了COB封装?作为行业巨头不应该拿出符合“黑彩晶”该有的技术前进速度吗?...要达到更小间距和更稳定的LED产品,目前确实只有倒装COB技术能做到,不管网友出于什么心思,都是对索尼的关注和热爱。

    但有一点很明确,就是对Micro-LED产品技术的布局上,索尼一定不会停滞不前,行业知名大咖管先生认为索尼新品点间距设计更加注重从实际应用角度出发,P1.2和P1.5完全符合其对这次产品应用场景的定位,很好的卡位目前主流的应用产品,这是索尼的态度更是一份理性。

    投影时代萧萧认为,如果说Micro-LED是下一代未来显示技术,那么索尼就一直是引领者之一!P1.2/p1.5产品占据全球小间距LED应用市场销售额的6成以上。索尼产品显然是“要做大”市场的势头和布局。这一布局,不管是对Micro-LED升级、还是对各企业加速COB技术的进程都将带来推动作用。

    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商业解决方案市场部总监毛利航表示,新品将在2021年夏天上市。除了产品本身,其实大家更关注的是价格,目前索尼虽然没有对外公布,但是以索尼一贯的风格价格应该不会太低。上一代产品索尼黑彩晶官方报价一平方米70万元,看起来价格很高,但是索尼梁文耀表示,索尼不会为了抢市场而刻意降价,而会去寻找认可黑彩晶质量又有购买能力的客户。同时,行业也有分析认为,索尼不会打价格战,并不意味着新一代产品价格会继续那么高:新一代P1.2产品必然意味着更成熟的技术,价格下降理所当然,同时P1.5产品成本自身就比上一代产品更低,价格降低水到渠成。

    当然,面对70万这上一代P1.2mm产品的价格,这次索尼这次新产品性价比几何,需要最终索尼来公布。具体价格如何,投影时代将与索尼密切联系,并第一时间告诉广大网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VATION巨洋构建党建引领城市智慧管理体系VATION巨洋构建党建引领城市智慧管理体系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1-08
利亚德入选AIOT“种子工程”TOP30典型案例利亚德入选AIOT“种子工程”TOP30典型案例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1-07
GQY视讯2020盘点:年度十大案例GQY视讯2020盘点:年度十大案例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1-0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