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间距LED显示行业2020年十大趋势盘点

pjtime资讯组 2021-01-05

    前言:2020年,小间距LED显示屏领域注入了诸多新变化,譬如,mini LED的落地应用,品牌巨头的跨界而来……而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新基建的背景,也为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本文对2020年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梳理,总结如下:

    1.2020:LED屏“一统天下”步伐加快

    如果说,几年前我们还在用三足鼎立来形容大屏商显行业的技术格局,那么,近几年,特别是经历了2020年,这一鼎足而立的结构逐渐倾斜。伴随LED显示版图的扩张,LED在大屏商显行业占据半壁江山的局面已经稳固,而其“一统天下”的步伐也在加快。

    4月,三星显示宣布将在7月底停产液晶视频墙显示器,同时,旗下的数条液晶电视面板生产线也将陆续关闭或转手。种种迹象表明,以三星为代表的显示巨头或正在逐步退出液晶拼接业务。相关消息显示,在退出液晶拼接业务后,三星将重点转向了小间距LED显示技术,原因是,在许多关键性的垂直领域,譬如企业、零售、交通等,LED正在对液晶显示造成巨大的挑战,这在过去几年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就在2020年底,三星推出110英寸micro LED电视,分辨率为4K,点间距为P0.6。

    再来看另一个显示巨头,在首度改为线上举办的InfoComm 2020 Connected虚拟贸易展览会期间,商用显示巨头LG一口气发布了多达46款全新的LED标牌产品。其中涵盖0.9mm至16mm像素间距的室内和室外型号。

    作为传统液晶、OLED等显示技术业界的“标杆性”品牌,却将关注点放在了小间距LED上,足以因起行业关于技术格局新变化的猜想。事实上,就在InfoComm China 2020期间,这种小间距LED一枝独秀的趋势就更加明显了。

2020:LED屏“一统天下”步伐加快

    近年来,伴随像素间距的减小,分辨率的提升等因素,小间距LED显示技术的用武之地逐渐扩大,除去稳坐室内大屏显示头把交椅外,也将触角逐步向以会议室为代表的商用领域和家用领域延伸。特别是mini LED、micro LED的良好前景,吸引了诸多企业的布局,而巨头们的纷纷“倒戈”更是加速了这一进程。

    至此,LED显示已基本形成了从工程大屏到商用显示,再到家用显示和消费显示的全盘覆盖,初步具备了进一步开疆辟土的能力。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艾比森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作者:佚名  22-01-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